情侶的經濟能力有落差怎麼辦?

匿名
**更**
真沒想到這篇早上po,就默默飄出去惹🤣
好像內文主要都是在說男友怎麼講
但沒有分享到我怎麼說
我的想法👇👇👇
我自己是不會要求要男生養的類型
女生有自己的經濟能力很重要啊!
我甚至還跟男友說:不要他一個人這麼辛苦
我也是要多努力🤣🤣🤣
畢竟生活是要兩個人一起過
又不是一根柱子就能撐起一個家
但現在好像還在摸索自己的工作部分
總之,覺得底下有很多的建議,都給了我一些想法,很感謝❤️❤️❤️❤️❤️❤️
然後有人問:為什麼男友到了這個年紀還沒有結婚呢?
主要原因是他受原生家庭的影響比較大。
他媽媽對伴侶的標準非常高,過去幾任到現在(包括我),媽媽都有些意見,會比較深地介入他的感情。
他自己也容易卡在媽媽的想法和自己的感情之間,所以結婚這件事就一直延宕下來了。
反正這裡也算是我在抒發的一個小天地🤣
大概就講到這啦~
還有要回什麼,我再更😆
——————————————————————————
前情提要:
本人,25歲,行政職(家境小康)
目前有經營副業
男友, 35歲,中醫師(家境普通)
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目前是遠距離
還沒有住在一起
雖然平時偶爾有小摩擦,但感情很穩定🧡
——————————————————————————
不過最近和男友聊到未來的規劃
他主動提起了對於未來的擔憂
男友說,未來結婚後他願意在經濟上付出、承擔得比較多,但他也坦言壓力會比較大。
那因為我是行政職,薪水有可預見的天花板
雖然是打算做個3年就轉職,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想法,只有想著要多培養副業來彌補經濟上的差距。
不過他認為,副業當作加分沒問題,但還是希望我能有一個穩定的主業。
———————————————————————————
男友提到,因為彼此的職業生態與經濟能力有落差,為了給未來的家更安穩的保障,他勢必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看診與進修上。
他很擔心自己會因為想多賺點錢,進而少了很多陪伴我的時間,讓我感到孤單。
那除了陪伴,他也有提到,像是未來的家務分配、經濟落差衍生出的消費觀不同...等,可能都會在真正住在一起後,產生其他問題🤔
畢竟未來有太多不確定性
不知道真正的考驗會是什麼樣子
但我們都很珍惜彼此
也很想努力克服這個差距
牽著手走下去🫶🫶🫶
——————————————————————————
想問大家:
1.有沒有人的另一半經濟能力也高出自己許多的呢?
2.然後面對經濟能力落差,生活開銷、日常家務又是怎麼實質協調與分配?
#大家可以附註自己跟另一半的年紀,我跟男友可以更好的參考😆😆😆
***以上***
謝謝大家看完文章,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