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新婚的老公常常哭窮

我家境普通,但一路上遇到不少貴人,加上自己很能吃苦,這些年一直不停工作、斜槓兼職,有時一天只睡兩個小時。努力到現在,每個月收入大約20萬左右。 我老公是一般業務,薪水大概4~6萬。交往期間,平常出門的小開銷多半由他負責(夜市、便當、飲料),如果是吃餐廳或比較高價位的消費,我也常主動說:「這餐我請。」今年剛好股市不錯有些獲利,甚至幾乎每天都會等他下班,帶他去吃一些不錯的餐廳。 登記結婚後,我們沒有買房而是住在我娘家,兩人窩在我三坪的房間。家裡的水電、瓦斯網路等生活開銷,也是我在支付。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們的收入差距本來就不小,自己多負擔一些也沒關係。 可是這段時間,老公卻常常說自己是月光族、存款一直沒有增加,生活壓力很大。聽久了,我心裡其實越來越焦慮,也有些灰心。 昨天終於忍不住問他:「你到底在抱怨什麼?」 因為仔細想想,很多生活支出其實都是我在負擔,我付出的金額也遠遠比他多。我不是計較誰花得多,而是不明白,在已經減輕不少經濟壓力的情況下,為什麼他還是一直覺得自己很窮、很辛苦。 是我不夠體諒他的處境,還是其實我們對金錢、壓力和婚姻責任的認知,本來就不一樣? 我甚至體諒他的壓力,主動說不要辦婚禮、也不用蜜月旅行,試問哪個女生能接受養老公、養家還被抱怨沒辦法存錢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因為他每隔幾天抱怨一次存款怎麼沒增加,我清算給他聽我的付出,他才很震撼看著我,他只說他不想講話那麼難聽,我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我還寧願他直接好好溝通,我實在不知道我已經付出這麼多的狀態下他為什麼還是覺得自己很辛苦…… 另外他的個性本來就比較節儉,沐浴乳沒了會加水那種,所以沐浴乳洗髮精也都是我買,至於他的個性這樣為什麼還結婚,因為他是非常溫柔的人,繞了好幾個彎去認識其他男生,雖然條件好的很多,但是大部分不愛回家、周末喜歡走跳的很多,甚至有點經濟能力的也不避諱跟女性單獨出門,一副~他就是這樣還好吧?的感覺,我老公的優點就是不愛出門,很溫柔又聽話,長得也帥,但是一直哭窮煩死了 😂😡
愛心
哈哈
跪
51
7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