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談戀愛是在互相扶持。 有些人談戀愛是在當免費工具人。

你以為大家追求的愛情都一樣。 其實光是「理想關係」就有很多版本。

我的人生故事-愛情篇(四十二),我有一位住高雄的朋友。我們偶爾都會聯絡聊天。有一天她參加完唱歌聚會後。留下來跟其中一位朋友吃宵夜。回來後跟我分享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位四十幾歲的大哥。目前是開放式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愛情篇(四十三) 我有一位哲學系學長。 體重一百多公斤。 但異性緣其實不差。 而他有一任女朋友。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 這位學長是個學霸。 有一年。 他自己修了二十幾個學分。 而他女朋友剛好也修了差不多的學分。 . 問題來了。 女朋友很多作業跟報告。 幾乎都是學長幫忙處理。 於是到後來。 學長不只是在完成自己的課業。 還要幫忙完成女朋友的課業。 等於一個人在扛接近五十學分的作業量。 . 兩個人成績也確實很好。 都在系上前幾名。 但代價也很驚人。 到了期末。 學長直接病倒了。 甚至昏迷住院。 聽說昏迷了好幾天。 後來終於醒來。 . 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手機訊息。 裡面有五十幾則來自女友的訊息。 原本大家以為會是: 你還好嗎? 身體怎麼樣? 有沒有需要幫忙? . 結果不是。 大部分訊息都在問: 報告怎麼還沒交? 作業什麼時候完成? 最後甚至提了分手。 . 理由大概是: 事情都做不好了。 那還在一起幹嘛。 . 當時聽到這個故事。 我最大的感想不是這個女生有多誇張。 而是有些人在感情裡。 會慢慢把付出變成理所當然。 一開始是幫忙。 後來變成責任。 再後來變成義務。 直到有一天。 你做不到了。 對方才發現。 原來他愛上的。 不是你。 而是你提供的價值。 . 所以後來我一直覺得。 感情裡的付出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界線。 因為真正健康的關係。 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往前走。 而不是一個人在背著另一個人往前跑。 . PS:後來發現真的是用作業換鮑鮑😂
愛心
4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