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家庭祝福的感情

匿名
認識了一個三觀、生活、相處都很契合的對象,雙方都是要以結婚為前提在一起,因為相處實在是太美好,那份感情在短短一個月直達最高,但因為都覺得太快了,決定要再理性一點不用太快進展到伴侶關係也沒問題。
事情看似順利發展直到她家人出面,她家境富裕,對於自身的宗教信仰非常虔誠,對我也是非常客氣。他們的家庭氣氛和諧,每個週末家人都會一起出門,對象的社交活動基本上是0,家人間的連結很緊密,初期也會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家庭活動,我跟他們也相處得很融洽。
而我自己家庭是破碎的,從小父母離異,我在隔代教養家庭下長大,我其實認同原生家庭是破碎的對象不要碰,但我透過大量相關的心理治療,也在每一段感情裡學習愛人與怎麼樣接受別人的愛,逐漸成為一個完整且健康的人。
在對方探討我家裡狀況後,沒多久便要求對象離開我,原因是我的家庭背景太過複雜、我的家人(父母)很大機率成為我們的累贅、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我不會是一個溫暖的人。對方家人是非常好,也請對象不要告訴我這些原因,因為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講這些會讓我很痛苦而已。但因為我不忍心看對象把這些事情憋在心裡,還是誘導她把這些原因說出來,希望我們倆人一起面對一起承擔。
事與願違,在家庭的強烈逼迫下,我們還是沒有熬出頭。我的童年經歷蠻大起大落,出生沒多久從小康變到貧窮,有時家人還會說我生出來帶賽~遇到種種挫折我還是都保持很樂觀的心態,而這次事件發生,我開始埋怨我的家庭,我知道這對他們不公平,沒有人是自願貧窮,但貧窮影響了他們的個性,在別人眼中要跟我建立婚姻關係,我這有問題的家庭成為了最大的阻礙,而我現在還有這些怨言,是否也是從沒跳脫出這名為階級複製的迴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