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店點700元 的精緻窮女友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春水堂事件剛好有事情能夠分享 過去某任女友在台北的旅行社當內勤, 薪水是36000上下, 放假的時候我們常去咖啡店, 她非常喜歡跑咖我也會一起去。 咖啡廳一個甜點+一個飲料大概都在350左右 我們兩個人是走AA制, 但無法精算的錢是我支出, 例如油錢,水電費,或是雜支。 我的月收約在8萬左右, 是軟體工程師, 其實我也曾經像在公開場合那樣碎唸他, 有些情緒會是長久下來造成的。 她那時的收入開支跟固定支出是這樣, 月薪36000 房租7000 總共是2萬 我負擔14000 保險費2000 手機費1000 餐費12000 但其實幾乎都超過因為會有聚餐 扣掉這些每個月剩14000可以運用 她喜歡出國所以我們半年會出國玩一次 她跟我說過想買自己的房,買自己的車, 所以我們聊了儲蓄計劃, 大約就是安排一個月存5000元, 一半買0050 一半買正二, 但她第一個月就沒有達成, 總是有很多理由, 些買可愛的小廢物, 買新衣服之類的。 她每次到月底的時候, 就會要花到本來該存的那5000元, 我們中間溝通了很多次狀況, 該如何改善金流, 她都說好她會做到。 之後大概儲蓄計劃過了三四個月吧, 還是一次都沒有完成, 我們那時週末一如往常的去跑咖, 結果她自己點了700元左右, 我那時真的受不了開始一頓唸,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說, 妳再繼續這樣子, 給妳八輩子也買不到房跟車。 然後那餐最後也是氣氛很差, 回去之後她開始跟她閨蜜圈抱怨, 我直接在她朋友圈被炎上, 說什麼女友花自己錢吃飯也要管, 什麼月薪8萬還不是小氣男之類的, 我當下感到非常火大立馬就分手了。 現在過了五年, 她還是沒有買上車子, 有些事情不能一段影片看個表面, 那個快逃啊的紙條, 搞不好救的其實是男生。 其實大家想想身那些花費大手大腳的人, 實際上兜裏剩多少錢都不知道。
愛心
哈哈
驚訝
1005
53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