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有錢又善良,但相處久了卻說不出的怪

我女友就是那種標準的頂層家庭出身,外表、談吐、教養都是滿分。 她平時非常低調,不背滿身 Logo 的名牌,對待服務生客服超級有禮貌,情緒穩定到我從來沒見過她發脾氣,主動參加各種慈善活動捐款給弱勢,而且也經常幫助身邊的人,真的是那種大家眼中的善良白富美 但跟她在一起兩年,越深入了解她的思維,我越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毛骨悚然與虛偽感 有一次聊到我弟在讀電資所,每天壓力大到掉髮。她聽完居然淡淡地說:「其實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擠熱門校系,把人生過得這麼緊繃?某某人讀冷門系一樣也成為厲害的創業家」 「很多中產家庭好像太推崇這種功利主義了,卻不花時間培養課外知識和人文素養」 她們家有專門的會計師和律師團隊,天天都在研究怎麼利用法規漏洞合法避稅,她跟她爸媽聊天時,也總是理所當然地討論如何透過人脈插隊找好醫生,如何操作房地產來確保資產翻倍 她也完全無法理解網路上為什麼那麼多「仇富」言論。她會很委屈地跟我說: 「明明網路上有的是資源,努力一定可以翻身」 「我身邊的長輩和富二代朋友,明明每個人都非常努力,而且對人都很好、很善良,為什麼大家要對富人有這麼大的惡意?」
愛心
哈哈
驚訝
652
32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