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淡風輕式的愛情
匿名
其實雲淡風輕
是在形容天氣的: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這個詞
很自然的存在,很舒適的氣氛,很踏實的感覺
於是我用這個詞形容我們的愛情
距離他告白我答應至今,其實也才不過剛好一個禮拜
只是這段感情的開始,誰不希望長長久久?
也許有人會說,等久一點再感動,等久一點再投入
我也這樣告訴自己,但既然無法預期會走多久多遠
那不如從現在開始好好享受與適應這樣的相處
他是魔羯,直到在一起後,我才知道這是多麼務實的一個星座
我是雙魚,總是被說需要浪漫活在幻想,直到在一起後,我才發現平淡也是種幸福
我是一個幾乎沒有特殊興趣的人,整天開著網路亂晃就能度過一天
有一次他問我說你可以多跟朋友聊天出去玩啊
我說我沒朋友,他不相信,其實是因為我很懶,況且出去玩都要花錢呢
對我來說,朋友有幾個知心的就夠了,而也不一定需要常常出門聊聊
需要時丟個訊息,能幫我姊憂解惑也就夠了
而他不是,他是個喜歡與朋友出門的人
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到外面透透空氣,所以我知道
他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他需要有自己的生活
他享受在團體之中參與討論的感覺
他需要我的時候,自然會找我
我理應不是一個黏人的人,但是那是在單身時期的我以為
我可以一個人上餐廳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出去玩
可是有男友之後,就不自覺的會產生依賴
但我發現,他不是那麼想要被我黏
而我發現,我需要他幫我更獨立一點
我要找事情做,例如,有很多之前買的書可以讀
例如逛逛狄卡,寫寫文章
現在的我們,分隔兩地
無法隨心所欲的見面
黑夜來臨前,我們也很少傳訊息聊天
我知道,我們都有我們各自的生活要過
但是呀,
偶爾開個視訊,亂七八糟的聊天,或僅是睡前道晚安的幾句話
都能讓我輕易地感到心滿意足
我喜歡這樣自然的相處
我不在乎你放屁放大聲又明顯還什麼的
你不在乎我在視訊鏡頭前摳腳抓頭翻滾
這不就是很自然的事情嗎
最討厭什麼矜持假掰了 哈
我真的不知道我們的愛情能走多久
畢竟這只是萌芽階段
也許沒有閃死人的熱戀
所以我才以雲淡風輕為我們的愛情做註解
就是一個晴朗的日子裡,偶爾有微風輕拂
而白雲暖陽似乎也為我們微笑
這應該沒有很盲目吧?
某些時候我還是堅持自己的立場
至少我覺得我沒有失去自己
因為學會體諒與了解對方
但同時學會收斂自己的無理取鬧
所以我的信任與愛,建立在,
「謝謝你還要我,只要你喜歡我就夠了」之上
我知道,你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