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疑問 急!房東突然要多收水費
東海大學
我是租透天一層
昨天房東突然說我們用水量很大要多收錢
但沒說要收多少
半年多以來都正常使用
怎麼可能上個月突然用水量暴增
而且合約上有附註:水費100 /月
也已經先匯款一年份水費了
房東說當初是指先繳100/月,多用就會多收費
多用多收我沒印象有這句話,但也沒寫上合約
也不知道房東的標準,多用幾度水收多少錢?
昨天才跟我說每層樓都有裝分水表(我完全不知道)
他還有請水電來確認沒有漏水或水管爆開的問題
(但我沒看到水電也沒進我房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請人來)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分水表
沒有拍之前的度數
但我有拍水利局的通知單,以為是一樓冷凍櫃用水量暴增
想請教各位:
1. 單看目前分水表上的度數可以知道上個月用了多少度嗎? 還是跟電表一樣,要有拍到之前的度數才知道?
2. 水費單上會有分水表的用水度數嗎?
我也不知道分水表到底是不是我這層的
當初只知道一個水表而已,現在看來那顆是總水表
一樓是冷凍庫,很怕房東因為收不到錢,硬要加在我身上
3. 如果房東硬要收,我可以照合約堅持只繳100/月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