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奇談 你逃漏稅到底關我們什麼事?

長文慎閱 這個👩🏻是我 這個👤是我的房東 事情是這樣的 今年新公布的租屋補助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是不需要任何房東個人資料就可以申請的 所以我和我的室友們就決定一起申請了 結果沒想到今天我們突然就收到房東的這個訊息
megapx
當下呢我們真的都非常驚愕 所以我馬上就聯絡了我的家人 也請房東可以與我的家長溝通 結果到了大約十點的時候房東才看到了我的訊息 就開始一直輪流給我跟我的室友打電話 而我因為正在跟家人通話所以沒接到 而我其他室友也被他一直打電話 我知道就馬上希望我的室友們不要接他的電話 並傳訊息希望房東可以與我家人交談
megapx
(因為我想說我們畢竟只是學生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當然會希望家長溝通會比較好) 結果他就是一直不加他們賴一直打給我們 所以我跟室友就決定就群通一起了解情況 結果房東一上來就一直要我們搬走 我就讓房東先好好聽我們說話 👩🏻第一、我們沒有想到要提前告知是我們的不對我們很抱歉 👩🏻第二、但是申請租屋補助是我們的權利,為什麼我們不可以申請 👩🏻第三、我們沒有違反任何租約條款,憑什麼終止我們的合約 結果房東就開始一直跳針 👨‍🦱一直說我們就是沒禮貌,不管你們要怎樣我就是不想租給你們了,你們害我損失四百萬….等等。
sticker
我就一直跟他說 👩🏻我們電話一開始就在道歉了 是我們遺漏了跟你說部分 但是就算是這樣 政府今年就是規定也可以不用告知房東啊 (內政部說明,申請租金補貼是房客的權利,並不需要取得房東同意;同時,房東也不得禁止房客申請租金補貼,若房東片面禁止或要求拋棄申請,因對於房客顯失公平,房客可依消費者保護法第12條及民法第247條之1規定主張無效。) 結果房東聽到後又開始很激動的跳針 一直說 👨‍🦱政府都是騙人的,政府怎樣怎樣的… 我就跟他說 👩🏻政府有問題麻煩你去找政府 到底憑什麼拿我們出氣啊 然後我也表明了他要繼續這樣無法溝通的話 就讓他去跟我家人調解 他也不要? 一直說 👨‍🦱你們是不是滿18了 是不是當初簽約的時候也是你們自己簽的 那我就不需要跟你們的家長解釋…? (我覺得就是看我們都是學生又都是女生,比較好欺負…嗎?我也不知道🤣) 然後就開始情緒勒索 就說 👨‍🦱看你們去哪裡找像我這樣對你們那麼好的房東 當初你們那麼多個人住後來我也同意了 (我們是三房二廳,四個人住) 後來一個又搬走問我能不能少收一點你們的房租的時候我也少收一千了 我是不是對你們很好 你們現在搬走我退押金給你們還多賠你們一個月的租金 你看你們在外面哪裡遇的到我這麼好的房東 (那你怎麼不說當初要買冰箱的事,那時候我們知道一定會用到冰箱,所以希望房東可以加一台冰箱,結果他就說好啊,冰箱18,000你們每個月多付500付二年就好,但你們退租後冰箱還是我的,…等於我們付了12,000,你只出了6千就拿到了一台冰箱…?) 回來回來故事繼續 👩🏻第一個一開始你就知道我們有多少人要住了 👨‍🦱你們一開始就說只有三個人 👩🏻我們看房前就說了四個人,看房的時候也是四個人 👨‍🦱你們簽名字的人明明就只有三個 👩🏻不好意思…上面的名字你們當初只讓我們簽了一個人的名字 👨‍🦱…. 👩🏻…. 👨‍🦱那我是不是有少收你們的錢嘛 是不是嘛 我對你們那麼好 你們呢? 👩🏻… (當初以為房東人超好,想說問問看,也說了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你那麼介意就不要答應啊) 👨‍🦱還有我勸你們最好不要錄音,不然我們更沒完喔 (還會怕啊…🙄) 👨‍🦱而且我還退你們租金還賠你們一個月的錢,我跟你們說喔,正常是因為我們簽三年,而你們已經住了二年,等於已經住了3/2,我只要賠你們3/1的錢喔,我對你們那麼好…之類的(有些忘了🤣但就是一直重複,還有我家人跟我說他賠給我們的都是法律規定的,才沒有比較好,我還傻傻的什麼都不懂) 後來我覺得他真的無法溝通 我就跟他說 👩🏻那我們就走法律啊 👨‍🦱好啊,我跟你們說吃虧的會是你們喔,我對你們那麼好,走法律怎樣怎樣的…(我又不小心放空了🙂所以又忘了,我很抱歉) 眼看已經確定無法在溝通了 請他與我家人溝通又不願意 我這個不太聰明的腦子突然想到了一個絕妙的好辦法 既然你不去加我家人 那我把我家人加進群組就好了呀 加入後房東一看到就說 👨‍🦱這是誰,請你離開 他就掛電話不見了… 沒多久就把我家人踢出群組了… 我好不容易聰明一次的小腦袋就這樣 ㄆㄚ—沒了…
sticker
現在我們就決定禮拜一直接打去公家機關了 沒辦法了 我家人要去把所有可以檢舉的東西都檢舉一遍 哼
sticker
—————————————————— 第一次發文可能寫的不是很好請見諒 如果有要罵我的也拜託罵小力一點
sticker
畢竟我覺得我們除了忘記告知房東以外 沒有什麼做的不好了 我們基本上都很乖 也常常都以和為貴 平時也都客客氣氣的
愛心
哈哈
驚訝
340
50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