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疑問 變頻冷氣跟便宜電扇哪個更耗電?

我最近原本從台電計費的租屋,換到一度電4.5的,很怕電費飆漲😫 目前這邊冷氣是一級變頻冷氣,開28度+電扇會冷,所以就直接開冷氣不開電扇了。 但今天突然想到,如果冷氣開30度+電扇會不會更省電,照理來說冷氣一定耗電比風扇多,但聽說變頻冷氣真的很省電,然後我的風扇是那種五金行便宜買的,不知道風扇耗電量會不會反而比變頻冷氣多?很怕冷氣30度+風扇開下去,結果比直接28度吹還耗電。 板上有沒有懂的人,可以告訴我哪種方式更省電嗎
sticker
愛心
驚訝
哈哈
4
1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