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糾紛 有人租屋處也被房東限制熱水的嗎?
嘉南藥理大學
如題
導致冬天沒有熱水洗澡
臺南這幾天氣溫12.13度 只能洗冷水
請問房東這樣是可以的嗎?
我於112年開始租至114年6月
一度電五元 不收水費
第一年完全沒這個問題
到今年113年10月開始跟房東反應沒有熱水
合約內也沒註明會限制熱水
試問,如果有,誰還會租這邊?
但沒註明卻突然這樣限制並說又沒有跟我們收水費
就是因為沒收所以要限制熱水用量
(房東回覆可看下方截圖)
一開始說是我與男友太晚洗澡
的確有時候都大概凌晨1點洗
房東請我們配合一點早點洗
所以我們就每天下班趕在1點前洗完
可以看到我後續跟她反應可以知道一樣沒熱水
她給的回覆就是:可能剛在加熱、剛被洗完要等
時間來到大前天12/13
晚上21點至22點之間去洗沒有熱水
我想說可能碰巧遇到也有其他房客在洗或剛被洗完
所以沒有反應就照樣洗冷水
12.14我晚上23點15左右去洗還是沒有熱水,運氣真差耶
12.15也就是昨天半夜12點20左右
有聽到其他租客在吹頭髮想說可以去洗了
還是一樣沒熱水
一直等到凌晨1點去洗還是沒有👏
但隔天要上班+月經來也不能不洗澡
最後硬洗冷水,洗到發抖,今日上班微感冒症狀☺️
最後今日通的電話
通話內容房東不斷鬼打牆
一直說已經調整過了、沒辦法被別人洗完、她不知道其他房客都洗多久
覺得我應該要當下跟她反應而不是等三天
覺得她沒跟我們收水費所以才限時間、水電費很貴、她也不知道其他人洗多久她沒辦法限制別人洗澡時間
我問:那我們付水費就會有熱水嗎?
房東繞過此問題
我再問:所以我們也不知道誰在洗澡、誰洗好了,我剛好去洗遇到熱水被洗完是我活該囉?
她後續不斷跳針問我幾點洗澡、叫我要等
又叫我不要等要當下立馬反應沒熱水
我說所以你叫我等,我如果等不到熱水好,等到凌晨打電話跟你說幫我開熱水是可以的嗎?
她撲哧一笑+跳針:那就看你要不要繼續租,不要也可以,但押金我是不會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