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14學測重考方式 請益

本人是112的考生 想重考114學測 目標是頂大電資(四科至少57以上) 我先附上自己的應屆成績和對自己各科的想法 國:13 文科很爛。國中蠻喜歡國文,但高中基本上沒怎麼碰,所以得不到什麼成就感但也沒特別排斥(算是一科我知道自己沒有很努力也不太知道怎麼讀,所以成績出來也不意外的科目)。國寫的部分,我原本以為自己算好(高中國寫常常被老師拿來當範本),結果學測只拿了31 所以大概是沒有很好吧。 英:14 我英文超爛的,這個成績絕對是賽到,應屆模考基本上都在11-12,寫作跟閱讀尤其爛,大一沒碰英文覺得比高中更慘了。(我已經在開始自己寫克漏字翻譯了) 數A:13 其實我超喜歡數學的也覺得自己數學還不錯,高中基本上數學段考都在班排前五,但不知道為什麼應屆學測分科都大失常(真的不是在幫自己找藉口)學測模考基本上都14-15 考出來13。分科更慘 模考和補習班的模考卷基本上都55以上 考出來4X。但我也覺得失常就是不夠熟(夠厲害的人應該不管怎樣都不會失常 嗎?)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這科的盲點是什麼,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改進。 自然:14 沒有失常的分數,模考就差不多都13-14。地科生物很爛也不喜歡,高一沒認真讀這兩科所以高三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兩科。物理化學一直都蠻喜歡的,當時後來還有讀分科,所以覺得以學測來講,這兩科對我來說可能不是主要需要花時間救的科目。重考希望能拚到穩15。 以下是我曾考慮的重考選項: ①線上全科班 ②實體全科班 ③單科班 ④單科家教 目前傾向 ① 國文:找家教(國寫指導+解題策略?) 英文:找家教(for作文)或是單科班 數學:尚不知道,希望有和我類似情況的人能推薦。我只要有詳解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問題需要問老師,觀念什麼的自己也蠻熟的(我大學有接家教 備課也算是再讀一遍了吧)所以不確定自己需要什麼 自然:自己讀 ② 線上全科班 單科班或是單科家教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有模考經驗,而這對我來說蠻重要的,因為我對於考試真的很容易過度緊張,本身還有腸躁症,高中大大小小的考試包括段考和高三的模考及學測分科都讓我非常非常緊張。所以覺得如果能一直有機會經歷模考的緊張並適應,對我幫助可能蠻大的(畢竟我也覺得過度緊張而失常可能也是我分科考爛的其中一個原因)。沒有模考題目也有點困擾,畢竟應屆我基本上市面上看得到的參考書都買了,不知道要怎麼得到更多題目(例如英文妙妙卷),也怕到最後反而花太多時間在自己找資源。 全科班的缺點則是可能要花多餘的時間/錢在自己不那麼需要的科目上,自己真正有需要加強的科目反而會被壓縮到讀書時間。還有全科班又需要抉擇要線上班還是實體班,實體班則勢必休學,但我也沒有想得這麼清楚。 想請教根據我的成績和我自己的想法,我比較適合全科班還是這樣單科分開呢 或是有其他我沒想到的優/缺點也希望有人能給意見 也非常非常希望有跟我類似分數和目標的學長姐給我一點指引或是讀書上的建議!🙏🏻🙏🏻🙏🏻 以上,謝謝大家看到這!
愛心
31
4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