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重考是不是就該面對現實
國立臺灣大學 醫學系
板上的風氣現在普遍鼓勵自學重考
自排計畫、找名師補單科、四處討教學習方法
別鬧了吧各位
要是在座各位真有那個自制力自學重考
當初也就不會淪落到這個地步了
再說各大重考班每年輝煌的戰績也不是假的
那些就是血跟淚的結晶
沒有藉口、沒有可是、沒有如果
透過最紮實最痛苦的鍛鍊
才能和那些天賦異稟的人平起平坐
是說在重考的人是不是就該認清現實
我們。只是。凡人。
就是沒有天賦才要逼迫自己
否則99%的學生都在補習、自讀
憑什麼是你我出類拔萃?
我知道我很笨
因為分不清楚什麼重要、不重要
所以不會輕易嘲笑課程內容是不會考的垃圾
因為會逃避自己害怕的科目
所以會逼迫自己每天去面對不擅長的領域
因為沒辦法遏止突發的怠惰和疲倦
所以需要讀書的夥伴和固定的課程
這樣持續一年,愚蠢又痛苦的方法
才幫助我進步快60分,達成自己的夢想
面對知識 永遠保持謙卑
如果已經決定好重考
就沒有舒服的選項
就算再讓我選一次
我依然會下地獄苦練
才能有機會看見天堂
P.S.專門給蠢蛋看的文章,天才勿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