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我的經歷,我是一名重考生,應屆考完113學測就覺得自己考的很差分科救不回來直接決定重考學測(我知道是自己程度太差才考差,因為高一高二都沒讀書)。因為還有高三下的學分所以我高三下只讀國英。畢業後開始讀英數自+國文作文,期間是自學重考,直到倒數30天找家教抓自己的盲點。我在考前寫題目的分數長這樣:
英:頂標以上
數:頂標以上
自:前~頂標
然後我的重考目標原本是至少中字輩電機,但隨著時間推移也貪心了點,想試試看能不能考到台大電機。
不過到了114學測當天考數A時,由於緊張的關係,我沒辦法冷靜思考,於是便想著先跳題寫完再回來看,但越跳越緊張,結果整份解出來的沒幾題(好像只有35分的樣子),直接爆掉(我事後看我只有單選5想不到)。下午的自然就只是寫過去(因為確定要分科了)。隔天的英文雖然盡量穩住心態,但考試的壓力還是讓我閱測看錯很多東西導致錯了6題(文章中的單子我都看得懂),直接從13級掉到11級,下午國文就正常寫,但可能是因為完全沒讀國文我國綜只剩36(還沒除2),應屆我也沒讀但只差作文均標所以今年我只練作文。然後對完答案我真切地感受到什麼叫透心涼,查一下去年分科分數,中山電機要三科53級,成大電機要三科57級,陽交電機要三科60級。我知道是我不夠強才會讓考試debuff影響到我,沒有更早地開始刷題讓我更熟悉考試時的答題流程(因為8月9月的時候我很焦慮幾乎讀不太下去,直到10月11月才有慢慢好起來,而這也導致拖慢了我的刷題進程)。其實家人是不太同意我重考的,但他們還是支持我的決定,我也跟他們說我要分科拼拼看中山電機了。但我心底還是很想考到台大電機,我知道無論如何這時候認真讀書準沒錯,但心底還是有個聲音一直譴責我自己準備不夠努力加上猶豫要不要分科(一開始重考就有打算要拼分科因為檔案0件)導致我今年不可能考到台大電機,可能也有人覺得我本來程度就不夠考到別瞎想了,但我認真覺得我有可能(謎之自信😂)雖然我知道光是今年要三科53考到中山就超難了,但我還是想著要不要在學重考再拼一年台大電機看看,然後這個想法就在我讀書的時候或是看到別人文章的時候瘋狂冒出來,然後為了台大電機再拼一年究竟值不值我也不知道,希望各位能為我解惑🙏(我知道有人會想說考完中山電機再想也不遲,但我真的沒辦法忽略心底那個聲音)
113學測:國10 英7 數8 自8
114學測預估:國8 英11 數6 自7~8(自然可能是因為只讀必修選修完全不會所以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我覺得我必修真的讀的很熟)
第一次發文排版可能很亂抱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