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於越位問題都有些疑問
用一張精美圖片來提問,希望大家可以告訴我
Post images

如圖所示,我有三個問題
橫的那條黑線是後防線,紅點是進攻球員,綠點是足球,綠線是傳球路線,矩形是球門

第一個問題、假設那名球員傳球了,那麼是否就直接構成越位?還是取決於由哪個球員碰到球?

第二個問題,假設兩名進攻球員都已經越過後防線了,那麼他們互相傳球是越位嗎?

第三個問題,假如這個球員直接把球踢出去,要怎麼判斷他是射門還是越位?

共 23 則回應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1
因為要確定攻方球員碰到球才構成越位 所以一跟三是一樣的

二 沒錯 所以就只能自己單刀
0
1.傳出越位球後,攻方球員碰到才會吹
2.是,所以這種情況只能自己攻門
3.同1
0

感謝妳們喔
0
2的狀況時候 球就是越位線...
所以理論上可以傳球,要看傳球時候的球員的相對位子
0
2.球是越位線
如果隊友在你帶的球的後面
那你就可以傳
2
想糾正b2,並不是碰球才會吹,只要有參與比賽就構成越位
最常見例子就是越位球員沒有觸球卻因為阻擋守門員視線(參與比賽)而構成越位。
0
Post images

所以球在A跟B位置的時候,可以回傳,可是在C跟D的時候是不能前傳的?
0
B7 可是如果那一球是要射門的話該怎麼算?
0
一樣啊 管你要幹嘛
碰球就是參與比賽
0
B10 我的意思是 假如有一個人處在越位位置,並且阻擋了守門員的視線
然後我方直接射門,這樣會吹哨嗎?
0

球是越位線,你人不要超過球就不算越位

總之在傳球的瞬間,
參與進攻的球員沒超過越位線就沒越位
越位線可能是倒數第二位球員
或是中場線
也可能是球
0
原po當然啊
就說參與比賽了啊
0
B13 那怎麼還會出現那種四五十米射門的情況?
已經刪除的內容就像 Dcard 一樣,錯過是無法再相見的!
0
有沒有干擾到守門員完全就是取決於裁判,所以才有些經典的誤判
0
隊友射門起腳時你的位置是否越位且參與比賽決定了你是否越位
跟什麼多遠的射門沒關係!

原po我跟你的國文老師一定有一位在哭泣⋯
0
隊友射門起腳時你的位置是否越位且參與比賽決定了你是否越位
跟什麼多遠的射門沒關係!

原po我跟你的國文老師一定有一位在哭泣⋯
0
B17 不是拉,我只是對這一句話有疑問「並不是碰球才會吹,只要有參與比賽就構成越位」
構成越位不代表就會中斷比賽吧?
就好像有人處在越位位置,可是我不把球傳給他就不算犯規吧?
0
參與比賽:球給了他or他確實影響到比賽(擋視線啊什麼的)
如果他只是悠哉的散步不理球或是乾脆閃開球那當然沒有越位
0
反正處於越位位子(offside position)且 參與比賽(你也可以解讀成參與進攻 involvement in active play) 就是有越位
參與比賽( involvement in active play) 有幾個狀況
1. interfering with an opponent
2. interfering with play
3. gaining an advantage

然後原po你問的問題FIFA有做官方解釋,因為他干擾對手(interfering with an opponent ),所以是參與比賽(你也可以解讀成參與進攻 involvement in active play)
1.處在越位位子
2..參與比賽
所以越位
Post images
0
B21 感謝妳詳細的解釋
我已經完全懂參與比賽的意思了
難怪比賽的時候,球員通常不會處在越位位置
「參與比賽」這個條件感覺滿寬鬆的
0
其實難以判定的情況不會太多
多看比賽或是多踢球就能累積經驗
馬上回應搶第 24 樓...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