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其實學習好一個程式語言沒有準備好才開始這件事馬大叔在學習程式語言有些人希望多上一點課,學會更多的知識後,以後就可以看懂各種程式語言, 別人說的話也可以快速轉成語法寫出來。 但最後還是會變成,聽懂了但是還是做不出來。 這就像在組裝一個櫃子時,板子都準備好了,可是才發現不懂如何把板子拼接起來。 現在的程式語言幾乎都以物件導向為主,而物件導向就是由一堆的物件組合在一起的, 想學好一個物件導向程式語言,那就需要先理解一個一個小物件小模型, 最後再將一堆的小物件小模型拼在一起,才會變成一個完整的作品。 物件導向是一個非常好的概念,學習的方向是從小開始累積慢慢變大的, 程式語言的領域非常廣,剛入手一定會不知從何下手, 想學習那就是從短期有興趣的小功能開始, 例如今天先學會一個登入功能,就是學會一個小物件小模型, 明天再學會一個註冊功能,後天再學會另一個, 先從小且簡單的功能開始,漸漸的就可以組裝變成一個大物件。 2021.04程式語言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