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要繼續走全端還是轉AI應用工程師呢

小弟是做了兩年的全端工程師,現在在外商公司上班,目前年薪120,可以全遠端,未來工作最看重還是希望可以繼續全遠端,當然薪水也很重要。 有感現在AI的應用越來越多,即使是全端,感覺也很容易被取代,所以在想下一份工作應該轉到AI RAG LLM之類的領域,還是繼續走全端,未來目標是技術主管甚至是CTO呢? 繼續走全端的好處是,相信就算碼農會被取代,公司還是需要技術主管跟CTO吧,甚至能做到技術顧問的話,感覺也不用全職上班,可以進入半退休狀態?但其實我也不確定技術顧問會不會被AI取代。 走AI的話,我的數學沒有很好,所以還是以應用為主,應該就是學習RAG工具,然後幫公司開發AI產品。但不確定的是,這樣的工程師也容易被取代嗎?也不知道AI目前在台灣或者國外的需求是不是真的那麼大,或者會不會被公司重點要求,然後壓力很大不能遠端? 有沒有大神指點一下
愛心
跪
46
2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