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想創業的你

我第兩年兩千多萬業績,想跟大家說 創海無涯回頭是岸 準備要充足,別只靠衝 沒四(事)千萬別創業 除非你有五千萬!!! 工作要面對老闆很累 創業後要面對 客戶、夥伴、銀行、上游廠商 還有那個愛做不做的員工 絕對不會比較自由!!! 第兩年兩千多萬公司還沒賺錢 被銀行還有上游追著跑 為什麼沒賺錢? 毛利不夠、周轉率低、還被壓票期 想得太大衝得太快往往遍體鱗傷 建議先有MVP再來複製 並且一開始的規模是自己可負擔 有聽過一句話: 成功的理由有很多,失敗的原因就幾種 創業前可以把一些基本的認知學起來 市場在哪裡、商業模式怎麼搞 如何驗證需求、需要準備多少錢(燃率) 學會了還不一定會成功 只要撐著不失敗,並持續找尋問題解方 成功的那天會到來的 共勉之
愛心
68
5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