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想創業的你

國立高雄大學
我第兩年兩千多萬業績,想跟大家說
創海無涯回頭是岸
準備要充足,別只靠衝
沒四(事)千萬別創業
除非你有五千萬!!!
工作要面對老闆很累
創業後要面對
客戶、夥伴、銀行、上游廠商
還有那個愛做不做的員工
絕對不會比較自由!!!
第兩年兩千多萬公司還沒賺錢
被銀行還有上游追著跑
為什麼沒賺錢?
毛利不夠、周轉率低、還被壓票期
想得太大衝得太快往往遍體鱗傷
建議先有MVP再來複製
並且一開始的規模是自己可負擔
有聽過一句話:
成功的理由有很多,失敗的原因就幾種
創業前可以把一些基本的認知學起來
市場在哪裡、商業模式怎麼搞
如何驗證需求、需要準備多少錢(燃率)
學會了還不一定會成功
只要撐著不失敗,並持續找尋問題解方
成功的那天會到來的
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