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為什麼大家存股都沒討論過中華電?
國立臺灣大學
版上在討論存股的時候有一派會支持0050、0056或00878等ETF
也有人會說金融股大到不能倒
因此會以金融類股作為存股標的
雖然說存股本身目的就是單純為了領取股息而非買賣股票
但若標的持續下跌很有可能會為了股息而賠了價差
(你不會希望你雖然領到現金但整體市值卻是虧錢的吧)
從這次的全球經濟利空來說
金融股或ETF其實都有不小的下跌
說真的幾些標的的殖利率也沒很高
既然這樣的話大家怎麼沒有考慮存股中華電
中華電從4月最高132到近期最低也有12x
其他個股至少跌了20-30%起跳
中華電根本跌不下去
現金殖利率也有5%左右
我覺得這檔是很不錯的存股標的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