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很多版友說不要碰中國股票?》(2024.6.27)

前一晚我發文後,版友的留言我有都看到了 不乏很多吃瓜看戲的版友敲碗唱衰 要等著看我傾家蕩產發畢業文 也有些很熱心的版友擔心給我提醒忠告,謝謝 先聲明 以下都是我個人投資操作分享 沒有任何買賣操作建議 公開持股受人檢視公評 我也會更加謹慎小心 蒙受其利 我統一在這裡回覆兩問題 1.很多版友說不要碰中國股票 我尊重每位版友的看法 但股市會隨著時間的推移給予不同的評價 我簡單說一下我對陸港股的看法 近幾年中國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加上房市暴雷 很多人認為中國一定會步入日本通縮失落三十年後塵 我覺得那倒未必 畢竟中國這樣一個極權政體國家,對人民高度社會控制 美國在1985年的廣場協議引發日本資產泡沫破裂 利用美元作為經濟武器輕易割日本韭菜 但美國想要收割中國這個硬骨頭恐怕沒那麼容易 如果說前幾年不要碰中國股票,我認同 但陸港股連跌三年到目前這個位階 大陸中央政府很明顯開始發力救市 目前已有政策托底跡象 陸港股要再破前低不容易 我認為有足夠的安全邊際所以才進行佈建 陸港股現在會這麼壓抑 很大原因在於美國還撐在高利率 所以中國政策效果有限 過度調降利率不但起不到刺激作用 反而還可能加速資本外逃 中國畢竟還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景氣循環週期不可能只有台美吃到 景氣循環也一直總是重複著從歡慶鼓舞結束的歷史週期 如果中國還沒有搭上這班多頭列車 那我認為這波多頭就還未到盡頭 台美股市將繼續瘋狂 等中國也上車了一起party 才會迎來這波週期結束
megapx
當初一堆投行預期中國疫情解封後即將迎來大多頭 結果沒想到迎來的是房市暴雷深淵 連跌三年手上原本持有陸港股票的股民早已跌到信心全無 但股市就是這樣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 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最後在歡聲鼓舞中毀滅。 2.版友說我的持股非主流,買一堆奇怪的股票 有部分的版友嘲笑我的持股不入流 說自己的績效多好,說我開槓桿的績效還不如存定存 有人問我的投資策略嗎? 嘲笑別人並不會顯得你比較高尚 我這邊簡單說明一下我的資產配置及投資策略 我信貸200萬,去年底談的利率是2.2% 每月還款約2萬5千 但我沒有主動收入可以繳款(月薪全上繳生活費、房貸。只有公司若有獲利每年發的一包bonus可以投入) 所以核心持股必須要能每月穩定領息 若是持有股票部位太多,一旦股市回檔很容易會抱不住 所以初期我只有買債券 債券部分是去年加薩戰爭爆發後12月開始進場 我用美國公債加上公司債組成月月配 我在美國升息到頂的利率高檔平台持有較多的公司債 這樣可以多領一點息 股票是今年四月以色列伊朗互射飛彈 才開始進場建倉擴大股票部位至4成 我目前股債比4:6 未來等美國敲響降息第一槍 我會把公司債賣掉換成美國公債 為何要換成美國公債? 就像版友說的,股災來的時候公司債也會跌 美國公債才能提高我的風險耐受度 降息開始也會再評估到時候股債比是否要5:5 另外,我的衛星持股不是放長期的 核心持股:長期持有,投進去就放著股債再平衡 衛星持股:比較投機的波段操作,沒有要放長期,一旦跌破設定的停損點就清倉走人。控制好部位就好 我因為使用4倍槓桿 我知道稍有不慎就會翻船 所以我著重在風險控管 並不是追求獲利最大化 大概這樣 剩下的下次再寫
megapx
megapx
愛心
18
3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