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紀錄一下複委託匯撥過程(完成)
這邊特別紀錄一下是因為網路上找不到任何國內複委託匯撥到另一家國內複委託的資料
只有國內複委託匯撥到海外券商 或是海外券商匯回國內複委託的資料
那國內複委託到底能不能成功匯撥到另一個複委託呢
答案目前還不確定 因為我雖然已經兩家證券行都分別臨櫃了 但何時才能成功轉過來 還不知道
先說一下為何複委託互相匯撥很麻煩
因為雙方都是透過上一手券商在下單的
兩家券商的上一手券商的證券保管機構不同
但也有可能兩家上一手券商的證券保管機構是相同的 據我所知富邦和國泰都是紐約花旗
再來就是匯撥的話市面上的券商幾乎都是收100USD的手續費 這個手續費是給上一手券商的 所以要不要花這個錢 要自己先算過,到底要賣掉重買好還是直接花錢,那我自己的情況是算起來直接花100美比較好。
那實際操作具體麻煩在哪,一開始我就有先分別跟兩邊的券商聯絡過了,對方也先傳了一份資料要我提供對方的券商資料給他
大概需要的資料如下
成本紀錄
匯撥轉出[Delivery Firm]
保管銀行[Bank DTC#]:
保管銀行名稱[Bank Name]:
帳戶號碼[Account No.]:
帳戶名稱[Account Name]:
客戶號碼[Client Account]
客戶名稱[Client Name]
連絡資訊:
那這個資料我目前實際去臨櫃時遇到的狀況是
(客戶號碼 )和(客戶名稱) 這地方到底是該填我自己本人還是填寫券商呢,這個地方出現了爭議,因為一邊的券商提供的資料是填寫他們券商自己,而另一家券商呢這兩個是填寫我自己本人,那匯入的那端承辦人員提出了質疑要我去確認是要填寫我的還是券商的資料,而我打去匯出端問時,他們又反問回來問對方是需要什麼,結論就是雙方的臨櫃承辦員都不清楚。還有就是聯絡資訊的部分,兩家券商都除了要email之外還必須留有電話,結果一家券商呢是只給我電話無法給我email 而另一家券商呢是只能給我email無法提供電話,為何會這樣是因為臨櫃的承辦人,一方面恐怕是第一次接觸這個業務,所以不清楚,另一方則是他們也只是分公司,他們也只是把資料回傳給總公司,而總公司那邊是誰來負責處理這個業務他們也不清楚,所以後來我是讓他們兩邊的櫃檯承辦人互留電話,看是要怎樣讓他們接下來處理這個業務的人員能互相聯絡,總之因為牽扯到太多公司以及人員,所以搞的很麻煩,外加恐怕也都是頭一次遇到。
以上呢是5/15實際臨櫃時遇到的狀況紀錄
後面有新的進度會在上來更新
5/23收到 email是5/22的買賣報告書,打開來看是匯撥的股票進來了
看來速度滿快的只花了一星期就匯撥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