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證卷戶交割戶 “數位”還是存簿好?
之前不會理財,所以沒有開數位銀行 跟 網銀
之前有發文,蠻多人說富邦蠻適合新手
今天帶我其它家銀行存摺,臨櫃去富邦辦證券戶,然後小姐叫我去富邦銀行開戶(隔2條馬路)說要有存摺簿(做交割戶)才能辦證劵戶,我問用其他家銀行做交割不行嗎?
小姐很堅持要它們富邦銀行
我:開(用)你們數位不行嗎@@?
可以的話你就幫我辦 你們數位銀行(做交割戶) 直接綁定你們證卷不就好了@@? <<< 當下不能理解 ,都是富邦直接在這邊辦不就好?為什麼一定要去富邦銀行開存摺戶(隔2條馬路)
但感覺證卷小姐很堅持要我去開存摺新戶,而且她很忙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問@@
去富邦銀行問行員辦你們 數位 跟 存摺戶 差在哪?它只說 “差在轉帳” 1個是 轉 5萬 ,1個是轉1萬(但已客滿)如果要辦存摺戶要明天(我已經請假1天了= =而且離我家很遠😓所以我當下沒答應
所以我很好奇 有用證卷戶的大大:
1.你們辦證卷戶都會辦它們(同)家銀行存摺簿開戶(做交割戶)嗎?還是直接 開戶它們(同家)的數位銀行(做交割戶)?
2.用存摺簿 跟 數位銀行 到底差在哪@@?
3.你們都是用存摺簿 還是 用數位銀行 做交割戶?
4.為什麼證卷戶 很堅持 一定要用同名的銀行綁交割戶(我想用目前有的銀行,一直被否定
以上我沒想到那麼麻煩,1樣是叫富邦,證卷 跟 銀行 卻分個體戶 <<< 我之前上網搜尋也沒寫啊 😅 我以為同1家公司,只是不同部門而已,因為名字都一樣,事後因為少1樣沒辦成打客服詢問才知道不同公司 😅
如果不能貼在這裡問,請告訴我來貼在哪裡,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