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讀大學或研究所?要怎麼做呢?

目前想要去日本讀大學,大致上分成兩個方法 第一種:傳統方式 1.先到日本語言學校留學,把日文學好: 無論你是在台灣還是在日本學的日文,想用傳統的方式考大學,日文一定要夠好! 語言學校沒有學歷,能縮短語言學校時間,才能替自己省到時間及金錢。 2.考EJU外國人留學試驗,有了EJU試驗成績後,落點分析後選擇大學做報考: EJU留學試驗台灣也可以考,一年有2次!一次是6月一次是11月。 許多人非常不重視六月成績,但其實日本的大學是可以考兩次挑一次成績高的做報名的唷~ 想省錢或縮短在語言學校的時間,先在台灣考出EJU成績帶到日本去會讓你升日本大學時更順利! 3.依照學校不同,進行2次試驗考試(此時是重點) 假設你的EJU成績是680分,想要報考早稻田大學 跟你競爭的人幾乎都是680分這樣的分數或是更高的成績 學校只需要50個人卻來了1000個人做報考,學校需在2次試驗時 刷掉950個人! 4.合格後四月時直接轉大學給你的留學生簽證。(400所以上大學適用這個方式) 第二種:日本SGU申請大學 不看日文程度,用英文成績做申請! 需滿足 多益:800/托福:80/雅思:6.5(滿足其中一個就可以) GPA:3.5以上(代表平均分數在80分以上) 如果想要考日本帝國大學需要考SAT (但是前提 英文托福請過100,不然帝大不會上) 申請準備文件: 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成績單、語言能力證明、 英文個人履歷、推薦信 SGU最大的好處就是無須日文,也可以考日本大學! 只有37所大學參與這個項目。(選擇較少) 但是許多走SGU的人大學都是讀3年半就畢業 而且在大學裡可以免費上日文課,離開大學後日文還是非常的好唷~ 這兩種方式都是考日本大學的方法!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愛心
跪
37
1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