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去日本留學的人數越來越多,許多想用自己的EJU成績考日本大學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台灣考大學與日本非常不相同:
台灣讀大學:可以用推甄的方式入學或是學測成績出來後,可以填寫100個志願。
日本讀大學:無論是留學、自學或是補習,
在有一定日文基礎之下(建議至少N2程度以上),
在台灣或是日本都可以考EJU外國人留學試驗(每年6月及11月可考)。
有EJU成績後需落點分析,選定要報考的學校。
(一個學校約莫3萬日幣)之後參與學校各自的校內考試,錄取大學。
由上圖所見,用自己EJU成績決定打開考日本大學的那扇門。
有著EJU成績是否就代表自己一定可以上這樣的學校呢?
答案是否定的!
以早稻田大學來做個例子
當EJU成績達到680左右時,可以報考早稻田,
但是當這個科系只需要50個人卻來了1000個人來做報考時,
大家的EJU成績都是680分或是680以上時學校要如何做篩選呢?
那就是二次試驗!
二次試驗是學校用來篩選學生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考試指標,
在這個情報就是決定勝負的時代裡,
無論你是自己讀EJU、找補習班補習或是想去日本留學時參與學校的EJU課程
都可以學到EJU
但是真正難的地方不是EJU,EJU只是幫你開啟那扇窗
進去後的二次試驗才是決定勝負的地方!
所以練習二次試驗的考古題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不要忘記唷~
我自己覺得如果你是要考日本大學,EJU是一個必考的考試
是給在日本的外國人考的,競爭的也是外國人
有日文很多人會想自己讀EJU、找台灣補習班補EJU
或是有從日本留學回來的留學生教您EJU
這會是好的選擇,但是要注意的是老師是否可以提供二次試驗的考古題給您!
有些人會想說,我現在日文不好
不然我去日本留學時在上學校的EJU課程
那麼我可以告訴您,當你日文不好時
老師用全日文的方式教你EJU
您真的學得好嗎?
用中文教我數學我都不一定會了
何況用日文教我?
日文都已經不好了= =
然後要考大學院的朋友說一下
讀日本大學院EJU並非必考科目,因為是獨立招生的關係
還是要看學校是否需要EJU成績唷~
如果對EJU課程有興趣可以私訊詢問我~
應該可以給您一些建議唷~
祝大家都有理想的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