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在日本的前輩大家好~
小弟不才,詢問代辦一些申請日本MBA後,想更加了解當地人的想法。
希望於2023年/9月或2024年/4月入學
目前有考慮兩種授課(英文及日文),傾向申請英文於2023/9月入學(畢竟自己年紀不小…喂)
目前針對代辦推薦的學校查詢網上資料後以下是個人自己分析希望前輩多指點
1. 明治大學:優勢是March學校算靠前的學校,目前看起來校譽是不錯(在我的Target 學校群裡)缺點:學費較高 生活費也不低
2. 法政大學 優勢:課程內容以兩次實習為重點添加實務經驗。還有一年半畢業可以剛好趕上日本四月畢業季求職 缺點:相對會有點懷疑他們的教學內容。以及似乎聽說近年來聲譽略有下滑
3. 同志社大學:優勢:在關西,學費僅其他選擇的一半 生活費也較低。據說於關西為私大偏上的學校。校譽也不錯。缺點:聽別人分享 關西學校在關東找工作會略有劣勢 畢竟關東機會較多,不太可能只看關西工作機會。
4. 立命館大學:看起來大致跟同志社差不多?
5. 神戶大學:據說為經營學發源地,經營科富有威名。且為舊帝制三大經營學名校。甚至有東一橋西神戶說法(不清楚)但能找到的資料較少。劣勢除了位處關西,其餘不大清楚了。
其他還有推薦 名古屋商科大學 立教跟 青山學院 等等之類 但是感覺 優劣差別不大?
另外一橋大學 的話因為感覺優勢非常明顯就不另外問了
本人目標是以赴日就職為主 望大家分享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