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Wake Forest University MSA 維克森林大學會計研究所經驗分享
東吳大學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維克森林MSA,目前上完了暑修及上半學期,現在結束了幸福企業的忙季實習。稍微分享一下program心得。
國際生非會計本科一般得上暑期班,五月底開始上到八月中開學。
課程為GAAP 中會,美國個人所得稅,財務管理,天天上課,每兩週考一次期中期末,非常充實。
課程內容以data analytics為重,其中一位教授是德勤合夥人退休,上課內容偏實際應用。正是因為如此才有stem。
課業挺繁重的,每週五不上課,但基本上都是排滿作業及複習。
學校非常村但附近超市、大賣場、加油站皆有,但要徒步到達皆有困難,最好一到便準備考駕照,路考前買車,北卡無法使用國際駕照。為之後實習也早點熟悉美國開車。
研究生有graduate housing可以申請,非常便宜650包水包電包網路,有專人清潔。但一般同學都住在學校附近的Crowne Polo, Crowne oak, 要找室友建議辦個微信加群組,這兩地方有專車接送,定點時間開車每20分一班大概。
開學前有meet the firm,至少十間會計企業會來招攬,其中包含四大。
Program分為三學期和兩學期。一般三學期為我們這種國際生需要畢業後有return offer的人申請,兩學期的多半為當地人或已經有工作的人。
不過提供visa sponsor 大概五間,之後可能更多。去年國際生一片哀嚎,飛鏢所對國際生全拒,不管是否美本。大樓,橘所不贊助簽證。幸福企業在夏洛特(北卡)招了兩人,一位美國人和我皆在audit,另外兩位undergrad大陸女生,一個tax,一個audit,名額的確不多。Raleigh招了一位陸本,一位美本皆是女生。
我和陸本女生能錄取多半是因為有四大工作經驗。
其餘陸本都到其他州實習,得做好準備。
一般九月到十月會開始準備面試,接著便是等待一月開始實習,三月春假左右結束。
學校注中uscpa,但其實也只是同儕之間氣氛使得大家會齊心準備cpa,一般會藉著春假後到年底畢業考取。
亞洲人非常少,今年台灣人只有我一人,其他皆為美本,陸本今年也大概只有三到四位,想增強英文是很好的選擇。
MSBA有三位台灣人,加上我,可能整個master只有四個台灣人。
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問,不管是MSA或是這邊的忙季實習經驗。網上對於維克森林大學會計研究所的資訊實在是少得可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