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想出國練英文?到底要打工、讀書、還是念語校?
嗨嗨大家好(⁎⁍̴̛ᴗ⁍̴̛⁎)
目前在加拿大生活將近五個月了
想要跟大家分享這邊的學習過程!
因為我是遊學簽證
報名的課程是一年的COOP
也就是半年上課半年實習
報名的時候剛好有送兩個月的語言課程
所以就提前來這裡適應環境( ´▽` )ノ
前三個月真的過得很開心
上課的時候有很多活動、吃零食、看電影
下課後學校也都有舉辦不同的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
之前在台灣完全沒想過
這裡會有這麼多拉丁美洲的同學💃🏻
不過隨著每個月的等級提升
到後面幾乎整個班都是日本同學
直接提升我的日文口說能力(?
(這是學校的校狗)
第四個月開始正式的COOP
因為我選的是數位行銷
報告跟作業也相當多
也有很多不同的證照可以拿
數位行銷的課包含了Photoshop, WordPress, Marketing等等
每6-7週會換一堂課💻
(同學帶狗來上學)
-----------------------------
【心得分享】
我覺得如果只有在這邊單純讀語校的話
會變得習慣開口說英文,英文聽力變的敏銳
聽說讀寫也會進步
但如果只是在學校學習
我覺得會到某一個程度就停滯了
不會有真的非常大幅度的成長
上了COOP後,大部分同學說話都很流利
加上不再是日常生活的英文
需要很多專業報告的訓練
寫作、小組討論、專案發想、上台報告
英文程度會提升得很快
尤其是在專業領域方面
不過因為我有在外面咖啡廳打工
店裡一半以上都是加拿大當地人
我個人會覺得
打工會讓你的日常對話、口說都更趨近於母語者
也因為有時間壓力跟客人的逼迫XD
我覺得這也是讓英文進步飛快的一個方法
(星巴克真的到哪都是滿滿的人🫠)
以上推薦給大家參考
至於到底出國要讀書還是打工就好呢?
主要還是看你的目標是什麼
打工會學到很日常生活的東西
讀書的話則可以學到專業的知識
打工的話也盡量找全英文的工作或是本地商家
一開始很痛苦,但會被迫進步
而且進步超快XD
之後會再分享這裡打工的內容給大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也歡迎大家來我的Instagram逛逛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