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轉CS隨班附讀請益
國立臺灣大學
最近在查找轉CS相關資訊,有隨班附讀和校系相關問題,想參考一下大家的意見🙏
簡述一下背景
科系:交大管院/台大社科院
GPA:交大4.0/4.3(大一)台大3.98/4.3(大二到大四)
GRE:V152/Q170 A:3.0
托福:尚未拿到成績
修過較相關的課:
1.計算機概論(管院一學期)
2.線性代數(管院一學期)
3.微積分(管院兩學期)
4.統計(社科院兩學期)
5.機器學習基石(資工一學期)
6.機器學習(電機一學期)
7.商管程式設計(資管一學期)
實習:小新創擔任行銷資料科學實習生
工作:目前工作年資快滿兩年,第一年新創資料分析師、第二年當資料工程師。
本來規劃是2023/9-2024/6隨班附讀,2024/11-2025/3申請。目前預計想補的科目有:離散數學、作業系統、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與結構、演算法。有額外時間可以在自己做一點side project(但成果的專業度尚不能保證是不是可以放得上申請文件😂)。
最近透過免費諮詢跟一些留學顧問聊了一下,有個顧問非常不推薦我辭職去隨班附讀,希望是至少有實習的狀態一邊去補學分。但因為之前大學資結停修的慘痛經驗,有點害怕自己應付不來,但因為隨班附讀的學校選擇很多,可以找到給分較甜的老師,這部分就滿猶豫的。
想請問的問題如下:
1.辭職隨班附讀對申請上來說真的會有劣勢嗎?
2.若是兼顧工作選擇夜間部的隨班附讀班,申請上的效力會跟日間部相同嗎?
3.有一些計概、線代、統計跟Python程式課程我的確是修過,但看板上很多人說申請很看開課單位是不是資工系,那這些科目還需要重修嗎😢?
4.補學分會算入申請的GPA內嗎?
5.想知道有沒有跟我背景類似的人申請上CS的呢?想大概了解有哪些學校對自己是可能可以申請的,哪些就真的超級夢幻。
工作後才慢慢覺得自己是真的想要往CS走,也知道這個領域非常熱門,所以想聽聽看大家的意見做參考。如果有任何其他的建議也非常歡迎告訴我!非常感謝大家🙏希望大家留學之路都能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