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加拿大惠斯勒Co-op分享 #滑雪 #留學 #加拿大

加拿大打工遊學經驗分享😎 在2018年,我為了順利轉職,需要提升英文成績,然而,在英國念語言學校的費用相當高昂,而加拿大推出的co-op的打工度假方式,則提供了有薪的實習課程。 經過多方考量,我最後選擇了Whistler co-op 6+6(即六個月+六個月)的方案。 🔸方案說明 1.前6個月上專業課程 (提供學生簽證,課餘可以打工) 2.後6個月在當地工作(提供工作簽證) 備註:要上co-op課程需要有基本的語言能力,上課前,會進行前測,如果沒有通過,學校會先安排上語言學校。 🔸優點 1.Whistler學校幾乎都是歐洲人,大家都用英文溝通 3.能夠體驗國外生活 4.可以天天滑雪⛷️ 🔸學校說明 1.當時co-op 課程在Whistler 只有兩個可以選,旅遊及飯店管理(hospitality & tourism)和 食物與飲料 (food & beverage),我選前者,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新增 2.co-op課程通常會上到13:30或15:00,需要上台報告或繳交作業 3.學校每週幾乎都會舉辦活動,例如:野餐、參觀展館等⋯⋯也會有應景不同節日的大型活動 🔸額外補充 語言學校的課程一般只到中午,下午是自由活動 or 直接在晚上開課,甚至會開設免費的口說課,有空的人都可以參加 🔸工作建議 如果你跟我一樣,工作之餘也想體驗滑雪,會需要避開白天要上班的工作。我會建議到餐廳打工,或是找週末的打掃工作(避開雪場的假日人潮😎) 🔸經驗分享 我是2019-2020去的,3月多遇到疫情就回到臺灣,取消了後面的半年工作體驗。幸好課已經上完了,沒什麼太大的損失,有些朋友就很尷尬,課沒上完,等解封又過了1年,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對此,學校不會退費,通常會轉換成語言學校的課程,或是你自己再安排時間,繼續完成剩餘的專業課程。 我住在宿舍,宿舍到公車站牌約5min,離學校bus大概30min。早上8:00上課,一般來說要搭7:30bus,錯過的話,下一班就是40min後,大家幾乎都會一起搭公車去上學,在車上打屁聊天,很有趣! 除了上課,我也會抽空去滑雪,也因此滑出興趣!只要有空,幾乎天天到雪場報到,甚至會穿滑雪服+雪鞋到學校上課,就連打工前,都會先去滑個一兩趟🏂 當時念的是旅遊及飯店管理,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愛滑雪,每到下雪日,教室幾乎都是空的😆 遊學的那段時光,受到不同文化的刺激,以及更多探索自我的機會,對我往後的職涯選擇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讓我想從工程師轉職成滑雪教練,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到加拿大遊學,不僅能提升英文能力,體驗到國外生活,更能開拓視野,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你有遊學的打算,Whistler co-op 6+6會是一個CP值很高的選擇,提供給你參考😎
megapx
愛心
17
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