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剛畢業建議先工作還是先出國留學

大家好!目前對於人生規劃有些迷茫,因此想上來詢問過來人的看法和建議 簡述一下我的背景: 中字輩純管理科系 學士畢業 GPA: 3.56/4 非學術性社團幹部經驗*2 在校期間無實習經驗(如果時間倒流我一定會去爭取實習… 當初系上風氣不盛行,自己也沒多加注意,真的非常懊悔🥹) 未來規劃: 有規劃想到英國唸碩士學位 目前預計投遞供應鏈管理(根據自身個性和職涯探索稍作功課後,覺得未來可以朝科技業PM 的目標發展,所以決定申請這個科系的~) 有機會的話,希望能留在當地工作1-2年再回台,但是擔心自身沒有相關實習/工作經驗,會很難在當地爭取工作機會。 如果海外求職不順也不排斥回台發展,但是只抱著海歸身分的一張白紙會不會回台也沒人要…🥲 因此,非常猶豫要不要先工作幾年再去 我統整了一些優劣: -先工作1-2年,再出國唸碩士- Pros: ①累積實務經驗 ②也能更了解自己缺乏什麼,再去申請目標碩士科系,才不會發生碩畢以後工作時才發現自己不喜歡這個職涯領域的窘境 Cons: ①留學學費&生活費一直漲 ② 不確定英國留學門檻會不會提高(聽說這幾年算是門檻比較鬆、比較容易錄取好學校的(? ③家人一直覺得唸書要趁早…🥹 想請問大家會建議先在台灣累積相關工作經驗再出國,也同時能更確立申請科系方向,還是留學應該要趁早呢? 若英碩QS 50內(目標曼大SCM),但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鮮人,回台後會不會仍前景堪憂呢?😭 真的非常迷茫,自己思考了很久但一直沒有答案,希望大家能給我點建議,非常感謝!🙏
愛心
25
4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