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碩士畢業後想去日本找外商工作,研究所怎麼選(美/日)?

大家好,我目前是美國大學 CS 大四生,最近在規劃研究所申請,也在思考未來職涯方向。日文程度以前只自學到N3底就沒繼續了。 背景: University of Arizona CS GPA (3.9/4.0) 實習:只有去年暑假回台灣在本土科技公司做 IT intern(偏基礎但算有實務經驗) 因為美國這幾年越來越少公司願意幫忙處理簽證,對於國際生找工作實在是太不穩定,我考慮碩士畢業後去日本試試,也離台灣近一點,我是希望能進日本的外商或科技公司(工作溝通以英文為主)。目前主要想走的方向有兩條: 1. 美國→ MSCS 或 MSDS 讀完後再去找日本的工作 2. 日本→ 因為時間關係應該是來不及在今年備好計畫書,打算過去唸語言學校一年+邊唸邊準備,還可以順便拼看看N2,對於申請SGU(英語授課)應該也會小加分 另外想請教幾個問題 1)如果目標是進日本工作,日本碩士真的會比較有優勢嗎? 2)唸語言學校這樣gap 1年,不確定對申請或找工作有沒有影響? 3)日本DS/DA的職缺是不是真的很少啊?😓 感謝各位的意見🙏
愛心
11
3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