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關係只能請一個月的假,去年去菲律賓體驗四週的語言學校,心得是學費便宜(雖然住宿不便宜,比學費貴很多),含機票大概花8萬多而已,算適合預算不高且第一次出國的人,因為可以有很多1:1的課程。我在那邊和老師同學相處也很愉快,覺得學到滿多的,聽力有提升,也敢開口說英文了,但是對那邊的食物實在不太能接受,即使帶了乳清蛋白、也吃了很多餅乾泡麵之類的不健康食物,但體重還是足足掉了兩公斤,對開發中國家的硬體設施和外面的環境也都不太喜歡,比起去外面玩,我享受的更多是和老師同學交流的時光。
今年打算有機會的話想再出國體驗一次,時間一樣是四週,但還在猶豫要純粹為了練習英文而選擇菲律賓(不同城市)還是去澳洲體驗看看,雖然那邊物價很高,但從別人分享的照片看起來那邊環境真的好棒🥹,代辦是說大部分學生都先去菲律賓把英文基礎打底之後才會選擇去澳洲,因為到了那邊通常是團課居多,如果基礎不好可能導致學習成效不彰,而且爬文看到的人都是去蠻久的,三個月以上那種。
所以想請問如果去澳洲一個月的話會不會有點浪費錢呢?還是應該調整心態成邊旅遊邊練習英文才比較適合?想請過來人給點意見,感激不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