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我已經回台灣了,但在菲12週的語校學習收穫多多,因此想記錄起來。當時爬文也在板上收穫很多資訊,所以做為小小回饋,也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互相交流!
我會慢慢發文,關於自己覺得值得分享的事情。
先從最一開始的「代辦&學校的選擇」跟大家分享。
我念的是「QQ English」日資學校。
當初自己先爬文找了幾間學校,與代辦討論的時候把整裡的三間學校請代辦點評。當時是同時找了三間代辦問一模一樣的問題,他們給的建議其實都沒有相差太遠,以下是三間代辦,分別給這三間學校 CIA、QQ English、B'CEBU的綜合點評:
📍CIA
✅半斯巴達的學校,每天早上都有晨考
✅較有校園感的學校
✅台灣人的去菲律賓語校的首選之一
✅首選的原因當然就是他擁有「飯店型管理」舒服的住宿環境
✅華人佔比20-30%左右
📍QQ English
✅自律型學校,其實就是自由學風啦
✅坐落在IT park市區的商辦裡
✅學校是日本人占大多數,畢竟是日資學校
✅住宿則是很日本的「膠囊旅館」,或者自己想找其他地方住也可以
✅學費來說,是CP值最高的
📍B'CEBU
看到最近版上非常多的分享,也可以作為參考,以我自己當時(2024/10)詢問的情況,這間學校自開校以來就有些設備與水質的問題,所以不同公司的代辦都不推薦,我自己了解的不多就不細講了。
當然代辦還有推薦其他學校,但就我自己而言,學費CP值是首要考量因素,再者,我不想出國來還跟台灣人泡在一起講中文;又,身邊的人無論去哪個國家,目的是什麼,都跟我告誡「別跟台灣人在一起!」關於這點我銘刻於心啦🤣!
至於代辦如何選擇,完全是看我自己感覺而已,因為他們賺的是學校的仲介費,不是學生的代辦費,這點爬文的時候大家應該都稍微提過。
到底要怎麼選學校,那就要問問有多了解自己,此趟的目的是什麼。
之後在宿霧的日子我有遇到CIA的中國學生經理和學生,之後再來補上我聽說的CIA學校概況。
📓 justawordlover|我的語言學校手帳
在這個帳號也會發一些在語校的日常,但偏個人情緒抒發,畢竟這趟的學習對我而言不只是「語言學習」有很多語言以外的收穫,不過在板上還是想說分享一些實用文。
之後我會慢慢寫
✅學校的介紹
✅課程類型的安排
✅我是怎麼選老師的
✅關於菲師口音
等等的內容,IG應該都會優先發文,如果有興趣可以先去IG逛逛囉。#語言學校手帳
#Languageschool
#qqenglish
#languagelearning
#lifebetweenlessons
#喜歡文字的女子an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