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看到YOUTUBER的影片分享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心得,就也想把自己丟到一個全英文的環境去練習口說~剛好自己也有離職的念頭,在找新工作前渡假放鬆,同時進修英文為後續求職加分。
開始GOOGLE爬文後,真的對學校有選擇障礙然後還問了好多間不同的代辦,
最後依跟代辦窗口溝通的感覺及考量到有當地駐點而決定找代辦「新飛留遊學」! 出國前代辦會辦說明會,跟大家講解要攜帶什麼東西還有在當地要注意的,反正就是有疑問都可以問代辦,不用自己花時間研究,很方便!
我這次去在那裡待8週,
學校是位於菲律賓(宿霧)的「I.BREEZE」
課程是4週的Light ESL+4週的多益
我選4人房的好處除了便宜也可以順便認識不同國家的室友(不過也是要運氣好分配到有同樣作息的室友XD但不適合的話還是可以跟學校申請換房間啦!)
菲律賓語言學校這麼多間,我選這間的原因主要是地理位置好!(因為不想太偏僻或山區)
在宿霧本島上,附近有兩個Mall(坐車10分鐘或走路20分鐘可到),不管是換錢、吃飯、叫外送還是逛街都很方便~我跟朋友真的是常常無聊沒事就往Ayala Mall跟SM City Cebu跑,而且雖然學校餐廳每天都有供三餐,不過因為菲律賓調味很重的關係,通常容易太甜或太鹹,吃不習慣或吃久了真的會膩,就會一直想吃外食或泡麵XD
分享一些學校餐廳的食物(我每一道都只夾一點點,最後不知不覺變一大盤...回台灣還胖2.8公斤)


學校環境整體蠻新的,裝潢也很漂亮!
雖然校區很小但設施齊全(餐廳、健身房、游泳池、羽球場、咖啡店、洗衣房、自習室...等),
每週校內有瑜珈課(自費)可以報名,還有另外的英語會話課跟ZUMBA等課程。
學校面積小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從宿舍房間走到教室很近XD
校外圍牆邊有一間按摩店(憑學生證可以打折),然後對面街道旁有一個洗衣房,還有一間連鎖藥局(藥品、零食、洗面乳、洗衣精等生活用品也都有賣)。
就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XD 



上課方面
前四週我是選Light ESL課程,一天只有6堂課(4堂一對一+2堂團體課),所以算輕鬆不會太累,上課的課本內容也比較有趣,可以一直跟老師聊天訓練口說。
後四週我換到多益課程,一天7堂課(5堂一對一+2堂團體課),課本都是針對多益考試的練習,還有團體的多益單字課,所以上課會覺得比較無聊枯燥,然後每週四早上都要模擬考(多益的聽、說、讀、寫),所以一個月我就考了5次多益模擬考,但成績也是有慢慢的在進步啦! 第一次跟最後一次比我進步了120分!
平日只要上完課就可以出門,不過要在門禁時間前回校!
推薦可以去唱KTV或是打保齡球、射箭之類的,都很便宜!
假日可以自行安排出去旅遊,但如果要外宿過夜要跟學校提前申請!
這兩個月我除了上課外也是玩得很豐富(不過要每個週末都出去玩也是很累的XD)。

平日三餐都吃學校其實很省,假日出去吃外面餐廳的話也不貴。
我都吃連鎖的Jollibee還有Chowking超群,一個套餐台幣100內有找,便宜又好吃!

我主要大筆花費的旅遊是以下這幾個:
1.歐斯陸鯨鯊+墨寶沙丁魚(2天1夜)
本來我沒打算要參加游泳或玩水的行程,但是朋友們都勸我來都來了,剛好我的代辦新飛每個月也都有安排不同的行程,要報名跟團出去玩很方便,不用自己揪人壓低團費!
浮潛下海看鯨鯊,它們真的很大隻,默默地在你旁邊游來游去,當地船夫還會一直熱情的幫你拍照錄影!
沙丁魚風暴我因為不太會游泳,所以只敢在海面上浮潛(Snorkeling)看,但我的朋友們都有加錢去背氣瓶水肺潛水(Scuba Diving),在水面下看沙丁魚就比較壯觀。不過至少我也有看到大隻海龜啦!然後這趟旅行的飯店很讚,是在一個小島上的度假村,有私人沙灘還可以免費玩SUP!

2.學校辦的City tour
在學校集合坐小巴去博物館、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SIRAO GARDEN、TOPS看夜景,半天行程也是很滿。


3.Kabutongan瀑布溯溪跳水1日遊
這個也是報名新飛團,本來是要去更有名的嘉華山瀑布,但好像因為那陣子山區有下雨,水位過高而關閉,旅行社就改替代方案另一個瀑布,但我們一樣玩得蠻開心的,是個很耗體力的行程,要一直走路爬高爬低,溯溪到深處再懸崖跳水,印象中最高的是10米,但我是跳比較矮的,因為跳之前往下看真的有點恐怖...。 
4.薄荷島1日遊
我們自己在學校揪人參加當地台灣人開的旅行社Cebubu的行程,吃竹筏餐、看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眼鏡猴、看巧克力山還有自費騎ATV沙灘車(很好玩,推薦!!還可以請專業攝影幫全團拍照錄影)。


這兩個月我過得很充實,也交到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是一段很珍貴的回憶。
伴手禮當然也是滿滿的,太便宜了!買的甚至還比我去日韓玩還多XDDD
如果看完這篇有人心動了!
可以選淡季出發或看到有遊學展的話不要錯過,每間學校會提供不同優惠!
我很推找代辦新飛還有我的貼心顧問Roz !!
不僅服務很全面,活動也辦得很棒! 可以線上諮詢也可以去各縣市的辦公室面談,很方便!
(這次在宿霧過中秋節,他們還特地來學校送月餅~~~超溫暖!)
2025/11/08更新
回台的第二天我就去考多益了!
成績出來我是795分(可惜差一點就800了🤣
10年前最後一次考是640
我在宿霧考五次區間是525~最後畢業考6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