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幹線公車突發攻擊🎦
誰能想到社會新聞的場景在我身上上演😢
6/11早上7:05分200號公車停駛於中興內新街口時,一位疑似精神狀態不正常的婦人一下車就徒手朝正在等待上車的我攻擊、非常用力的賞七個巴掌,並拉扯我的頭髮,直至後方等車乘客與其他原本於車上的見義勇為同學們上前將動手婦人分開,原本動手婦人還想逃跑,警方趕來現場時婦人還對員警們拳打腳踢、不願意配合,警方後續已將婦人壓制並強制送醫。
(由於動手婦人未穿著內褲,以下影片經馬賽克處理) 出手攻擊我 攻擊後還想逃跑
根據目擊同學提供的畫面,婦人於案發前在車上大聲咆哮騷擾其他乘客,最後在中興內新街口下車。(此時離最近的內新派出所距離只有170公尺)長髮男同學也表示婦人在車上時就一直持手上的雨傘戳擊他的頭部,且動手婦人好像都專挑年輕人下手,婦人在案發時刻意繞開在我前面等待上車的年長乘客,逕向我襲擊。 雨傘攻擊乘客 車上大聲咆哮
案發當下一切都來的太突然,動手婦人攻擊的第一下我腦中整個還沒反應過來、一片空白,等我回過神後婦人又朝我揮了好幾拳,最後甚至拉扯我頭髮,真的很恐懼😱幸好有勇敢的同學上前幫忙並提供關鍵影像讓我報案🥹感激不盡🙏
筆錄做完後我已經確認提告並交由司法程序處理,員警表示動手婦人經身分證確認後沒有精神疾病(或許還沒去檢測?)也沒有家人,其他目擊同學也表示之前曾多次看見這名婦人於公車上自言自語、突然大笑精神狀態看起來瘋瘋的,經常在下內新一帶出沒,行徑詭異。 婦人精神狀況異常
雖然員警當下已經將婦人強制送醫,但員警也說關不了多久!這次她只是徒手攻擊,下次呢?她已經有攻擊傾向,卻再讓她在沒有任何配套措施下(社會局關切之類的)輕易的放出來像一顆不定時炸彈危害到乘客或路人的安危。並不是說自己小心就能成功阻擋他人的惡意攻擊行為,像今天這樣突發狀況且違反常理的襲擊誰能阻擋(我就只是在等上車且前面還有人,我也不知道婦人下車前的車內狀況)。
其實我也知道提告傷害和民事賠償動手婦人應該是沒有能力去負擔,但我更恐懼、在意的是將來她再被放出來的時候會很危險,不知道誰會像我一樣又這麼倒霉被攻擊❗️前陣子才發生台中捷運隨機傷人事件,現在公車也發生這種事情,不免讓大家人心惶惶。😱希望政府能更注意這個議題,大家也要記得搭乘公共運輸時提高警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