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媒體來源:
自由時報


〔電子報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在英國時間八日上午逝世,中天
新聞昨晚八點的報導畫面竟將她誤植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網友痛批太誇張。

中天官網公開道歉

中天電視稍晚除了用跑馬燈致歉外,也在官網上刊登正式道歉啟事:「4/8中天新聞20:00
整點新聞,播報柴契爾夫人去『逝』(編按:此為錯字,應為『世』)消息,誤用伊莉莎
白女王畫面,謹此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有「鐵娘子」之稱的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因中風撒手人寰,享壽八十七歲,中天新聞報
導時,畫面卻是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握手、揮手的鏡頭,雖然緊急修正,改以購買的外電
播報,錯誤卻已造成,被網友擷圖,紛紛在臉書上轉載照片。

網友表示,中天水準不讓人意外。還有網友說:「中天今晚收視率應該有暴增,很多人都
想親眼看看。」有網友諷刺:「這是必然,是與中國接軌的成效之一。」也有網友感嘆說
,臉實在丟大了!網友Samuel Hsu說:「過兩天伊麗莎白二世公開露面,中天可能又會報
導『柴契爾夫人根本沒死』。」

3.新聞連結:



4.備註:

誤植被指出→第一時間用跑馬燈說是拿電影畫面來用→道歉聲明還打錯字


共 4 則回應

超扯
更正後竟然還用電影畫面代替

台灣媒體的素養真的很低
到底是哪一些人畢業後去當記者的?

我覺得身邊讀相關科系的人都滿有學問的啊= =
然後更正後變 梅利史翠譜 ="=
可笑
連英國首位女首相都會認錯
真是丟臉
馬上回應搶第 5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