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姍(ㄈㄨˋ)姍(ㄐㄧㄢ)來遲的勵志文後續
這篇會比較偏自己的感(ㄈㄟˋ)想(ㄨㄣˊ)
沒想到大家都那麼捧場問那麼多問題還有給建議的
小妹我希望未來面試工作時可以人品爆發
所以來一一解答
如果不想看廢文的話可以看完後面簡答題就跳出
-----以下落落長心路歷程--------------
大概從高中開始念英文的方式就是背背背背背背背背背
在段考完後就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
接著考學測的時候一樣狂背猛背
也是好不容易才考到九級分的
上大學之後呢 就隨心所欲的讓英文隨風去惹
雖然有些課要用原文書但我也只讀共筆而已很少機會會用到英文
所以英文程度真的不算好
後來是跟很多人一樣的原因「英文畢業門檻」 才又重新念起英文來
就自己爬文買書自己看
像國際學村啊怪物講師啊
一天平均起來念一個小時(平均的意思是偶爾太懶就會放到假日再做)
這樣念了半年左右去考第一次多益 考了L:265 R:200(離畢業門檻不遠)
但強者朋友說:畢業門檻真的不算什麼啦!你要考到金色才比較有競爭力
於是我就開始繼續做模擬試題 把時間拉到一天平均一小時半左右
結果自己做出來的分數也進步很少很少最多就六百分
那陣子覺得自己很認真在念了怎麼還那麼爛
最後是好友在時代補過英文考了一個很有說服力的分數
才讓我也想去試試看的
對我來說
補習跟自學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人一起念書的感覺吧跟老師整理出來的系統 (還有一點就是學費啦XD)
因為自己唸書遇到問題都只能問GOOGLE還不一定會有答案
補習班獲得解答的方式就比較多
可以問老師或者問同學
再來就是老師系統式的教法
我自己讀的時候可能會在這一題寫錯訂正然後另外一個類似的題目又寫錯 但老師就會幫你統整起來一樣的題型該注意的地方在哪
然後再講解題目的時候會一併加強同義字或者反義字範圍
我覺得用字根字首背單字真的會記得比較多而且不太會忘記
而且統整後的訂正真的會對題型有比較深刻的記憶
像part6的範圍
主要是跟商業工作相關的內容,像是Email、廣告、信件、報告、通知、備忘錄之類的
這種題目看多了就也大概知道題目會出在哪邊或是答案在哪
就不會花太多時間然後擔心做不完題目後面要猜C
再來就是KEVIN的文法課
本來以為文法課真的會很法克
結果老師上課很有趣,從基礎再慢慢上到進階,解說方面很強會覺得文法很容易瞭解
再來就是我剛剛說的字根字首方法是 Wiston
會讓你覺得背單字真的不需要死背哦很容易就會記起來一堆單字
我覺得補習班也很重要的一點是
有提供模擬考
因為自己做題目練習的時候實在很不真實
可能LINE響了就會想看通知 很容易分心(也可能只有我這麼沒定性吧)
但提供的模考題型跟正式考不會差太多啦
關於補習班就打到這裡
上一篇
有卡友說外商不只看多益成績
我知道所以我考完多益之後也有加強說寫這部分
而且開始找強者朋友一起練習面試了
還有有卡友說可以挑戰托福或雅思
我應該目前沒這個打算
畢竟我想要先當社會新鮮人沒有考慮繼續念研所
———————
我覺得補習算是一個比較有效率的學習管道
可是
自己平常也要唸書才會有用
先從心態開始
不要當成一門科目而是語言
語言是要拿來用的
語言是先學聽說再會讀寫的
而且看多了會有語感(聽起來很虛無飄渺?)
但平常累積真的很重要
一定要每天都接觸英文!!!!!!
所以我會看BC的福爾摩斯 (都不知道看過幾遍了 從沒有字幕先看一遍再開字幕再看一遍最後再沒有字幕收尾 可能是BC我的錯看幾次都不會膩☺️☺️☺️)
偶爾看bbc online news
因為網路上也有很多資訊可以多接觸英文
所以每天念一點真的不難啦
每天念一點分數就會出現了
-------以下簡答題----------------
Q:到底花多久時間準備
嚴格說起來是一年左右
Q:花多久時間補習?
半年
Q:在哪間補習班
時代
Q:上哪個老師的課 Winston、Kevin、Tony
Q:下一站要往托福雅思繼續邁進?
不會哦
Q:一年夠嗎?
夠
Q:是不是要猜C
當然是可以看得懂寫得完題目最好,但寫不完的話你想猜什麼都可以
簽名檔就叫水源街富堅姊😎😎 (用手機打這些要人命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