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推 董氏基金會到底多厲害? 橙姑娘事件
正修科技大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關心
董氏基金會與橙姑娘的事情。
我覺得很鬧
首先是因為TVBS 曾經幫助董事基金會賣梅精,
隨後報導並抹黑由橙姑娘所賣的梅精。
董事基金會營養主任許惠玉小姐
在報導中大言不慚的說
橙姑娘所賣的梅精其糖分不可能為0
但橙姑娘每年都會將產品送檢化驗,
每一次的結果出爐都為0。
許惠玉女士被打臉之後,
雖然曾公開在臉書道歉,
但其私底下卻用電話騷擾橙姑娘之員工。
再之後,
運用了一些權力,
連衛生局都介入,
他們將橙姑娘產品再次送檢
(送檢後的結果卻不公告給橙姑娘,
要求橙姑娘自己打電話確認?),
並要求橙姑娘的臉書粉絲團
不得張貼任何與其功效有關之說明
(而這些內容都是買家
在買完產品之後產生功效與改善,
回饋給橙姑娘,
橙姑娘員工只是將其張貼於粉絲團。)
此後橙姑娘的張貼
都有將說明到功效的地方做馬賽克。
上個禮拜
衛生局卻又打電話告知橙姑娘,
他們必須管理其客人於粉絲團頁面的留言。
要求他們24小時檢查客人留言不允許有關於其功效的文字?否則將開罰業者與客人。
現在是在剝奪個人言論自由囉?
衛生局員工私底下透露是上面給的壓力
他們也沒辦法,不覺得這樣很荒唐嗎?
這是再擅用公權力嗎?
這樣叫正在創業或是想創業的人
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呢?
今天不管董氏基金會是怎麼樣厲害,
難道就應該這樣去欺負良心業者嗎?
我雖然不是橙姑娘的員工,
但我知道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為橙姑娘感到可惜,
他們有多努力我都看在眼裡,
但卻被這樣打壓?
我只是個正在讀大學,
準備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難道這就是我踏入社會之前
遇到的第一個不公平嗎?
我們正在努力的學習大人的世界,
我以為只要你犯錯了
就該為自己的錯的錯負責任。
即使今天是再大的官,
都會有犯錯的時候。
而今天這樣的大人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嗎?
人犯錯難免,但不應該硬凹,
更不應該怕自己下不了臺
而硬要扭轉事實甚至欺壓善良老百姓啊。
雖然橙姑娘的店長現在決定要提告了,
但這又會是一大筆的費用,
且等到整個官司打完又是一兩年的事情⋯,
誰又還會記得呢?
橙姑娘是很棒的企業,
他們的產品真的很用心,
而他們真的不應該被這樣對待。
我真的很好奇,
董氏基金會到底有多厲害。
#不太開心的情況下打了這篇,簡單排個版而已沒有任何表情符號,可能看了會覺得很累
-做為橙姑娘員工朋友的內心申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