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客運比較(文長)
中臺科技大學
我在台中念書,家裡比較嚴格,家裡人會要求我每個禮拜都要回家加上沒有打工,所以除非學校有事做報告之類的不然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回台北;有的時候高鐵時段允許有大學生的優惠票價我就會坐高鐵,但現在優惠越來越少了,坐客運的次數相對比坐高鐵次數多很多,坐著坐著就有心得了,因此幫各個較大間的客運附上評分以及優缺點:
✨因為我只坐台中到台北的路段,所以主要講這兩個地方的評論。
✨以下基於學生的經濟考量以及個人觀點,每個人的想法不同重視的點也不同,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認為喔!
⚠️和欣客運⭐️⭐️⭐️⭐️.2
⭕️優點:
1️⃣cp值高:(約200~330$,價錢因時段及車種不同,我買的幾乎都是一般時段及三排車的約250$),有電子票線上刷卡不錯,很有效率。
2️⃣座位舒適度:位子大很寬敞,坐起來很舒適,有USB充電(坐車會聽音樂滑手機超吃電,沒USB充電會死,又不想浪費行動充),車內新舊度中等。
3️⃣車內味道不會讓人不舒服,不會有異味。
4️⃣服務人員態度: 司機在出發時會廣播說明等等。
5️⃣乘客素質:中等至少不會在那邊吵吵鬧鬧。
✖️缺點:
1️⃣在台北會有點繞路。(會繞到三重,因為那邊有設點)
2️⃣台中朝馬站櫃檯小姐態度有一點不耐煩(可能是人太多吧不懂?)
3️⃣有時候會坐到舊車沒有USB充電(沒USB充電真的很痛苦😢)不過坐到新車機率比舊車高👍
4️⃣若在台中火車站有設據點更好(和欣在台中只有在朝馬轉運站及中港轉運站有設據點,因為學校離台中火車站比較近😂這樣還要坐BRT坐約40分才會到秋紅谷站再步行2分鐘到和欣,花了我42分鐘多)
🌟雖然還要坐BRT去很遠很痛苦不過還是最愛坐和欣,至少它能讓我舒舒服服的到家❤️
⚠️統聯⭐️⭐️⭐️.8
⭕️優點:
1️⃣cp值高:(約230~290$,價錢因時段不同,很常有優惠票價時段,一般時段約260$)。
2️⃣座位舒適度:位子中等,坐起來很舒適中等(就大概是一般的大巴士),有USB充電,車內新舊度中等。
3️⃣車內味道不會讓人不舒服,不太會有異味。
4️⃣服務人員態度: 司機及服務人員都不錯,滿熱心的。
5️⃣乘客素質:中等至少不會在那邊吵吵鬧鬧。
6️⃣服務據點非常多👍👍👍(因為太多了有需要的人自己上網看吧~)
✖️缺點:
1️⃣位置可以再大一點,會更舒服。
2️⃣台中火車站的搭統聯的地方是開放式的,能夠改成室內的會更好,天氣很熱等車很容易流汗 等車區要規劃好不然看起來很亂,台中火車站已經看起來很亂了😩等候坐車區可以設置更多座位覺得有點太少 。
🌟基本上統聯客運是還不錯但是每一項幾乎都是普通,整體上讓我感覺就是普普通通,所以才給他3.8⭐️,如果我比較趕回家或是和欣客滿我就會選擇坐統聯👍。
⚠️國光客運⭐️⭐️⭐️.5
⭕️優點:
1️⃣cp值高:(約230~290$,價錢因時段不同)。
2️⃣座位舒適度:位子中等,坐起來很舒適中等(就大概是一般的大巴士),新舊車舒適度有落差,有USB充電,車內新舊度中等,但坐到舊車的機率比新車高。
3️⃣車內味道不會讓人不舒服,不太會有異味,舊車異味滿重的。
4️⃣服務人員態度: 司機及服務人員態度完全好到家,也都很有耐心,司機人服務熱情❤️
5️⃣乘客素質:中等至少不會在那邊吵吵鬧鬧。
✖️缺點:
1️⃣新車可以再多一點,坐到舊車比率較高,舊車不能USB充電超級痛苦!!!
2️⃣台北轉運站的候位上車規定希望可以再有更好的方案,不然現場買票的人只能買候位票。例如發號碼牌這樣會更好,不會有人插隊的風險,也不用遲遲一直在排隊,尖峰時刻堆人都擠在一起超痛苦😖,又有點浪費時間。
⚠️阿嘍哈客運⭐️
⭕️優點:
有豪華車型 座位大很舒適 有USB充電
✖️缺點:
1️⃣票價貴(約300~385$) 坐到的車雖然是位子很大很舒適沒錯,但是幾乎都是舊車,沒坐到新車過,有舊車味道。
2️⃣服務態度差:有次我買了大學生優惠票,結果我不小心忘了帶學生證,上車驗票時要出示學生證才能上車,不然要補價差,當下我和司機聲明我忘了帶學生證並且跟他說可不可以登入學校網站來證明我是學生(差點要登dcard給他看)結果我說明到一半時司機撇過頭跟旁邊的小姐說:「嘖,又一個沒帶的啦,處理一下好嗎?」(整個怒)好,我知道你們公司也許有你們的規定,但有必要態度這麼差嗎?後來那個小姐跟我說我們公司有規定一定要出示學生證,不然要去櫃檯補價差,我也只能摸摸鼻子去補價差了。
這些我都算了,司機嚼檳榔開車,還飆車加超車,我的生命在你手上唉😢
3️⃣乘客素質差,講電話超大聲,乘客吵鬧司機也不會廣播勸阻。
4️⃣據點非常少。
🌟以後都不坐了,為什麼要花多一點錢坐沒素質的車?超~不~值。
------------------
💡以上是我對4大客運的心得,內容可能比較多主觀想法,只是純粹想分享給大家,並不代表大家都是這樣想喔~祝大家通勤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