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醫院住院的須知
長庚科技大學
在醫院工作這幾年期間
遇到很多病人會問一些問題
這些問題雖然都小事
但真的會無形之中造成護理人員的負擔
感覺這些常識 可以編列在健康教育課本裡...
👉辦住院後,要外出吃飯必須經過醫師同意,千萬不要自己離開醫院,很多人會跑出去,這算「不假外出」護理師必須寫報告上呈。
👉住院後,醫院會將平時服用的藥物收回來以調整藥物,不是護理師要沒收您的藥,住院期間護理師會發藥。
👉住院後,會抽血、做相關檢查,千萬不要一辦入院就說要現在請假外出,這樣檢驗報告醫師要很晚才能看。
👉請勿在病房內吸煙及使用私自帶來的家電,因為有氧氣,易發生爆炸。
👉住院期間,因護理師照護約12個病人,無法幫每位病人擦澡洗澡,煩請家屬協助。
👉若有點滴,請勿自行調整滴數,有些藥物很傷害血管,滴太快容易造成留置針紅掉,必須重打,病人痛苦,護理師也得再花時間重打。
👉每位醫師查房時間不一定,可能看完門診或開完刀才會來,我們並不曉得醫師查房時間。
👉病房門千萬不要鎖,若有緊急事件,我們必須衝進去。
👉住院期間,若醫師沒有說留置針可以移除,絕不可移除,千萬不要為難護理師😭,人在不舒服的時候針更難打,且都住院了,代表隨時都可能病情有變化。
👉若病人家屬可行走,無行動不便,請自行至飲水機盛水,護理師真的沒時間幫12位病人裝水。
👉護理師只幫「病人」量血壓,真的沒時間幫家屬量血壓、血糖、體溫,各家醫院應該都有免費量血壓的機器,可以自行測量。
👉個資法緣故,電話來訪詢問病人相關病情,無法向電話那頭解釋及說明。
👉訪客來訪,若病人為保密狀態,請自行致電給病人,因醫院有責任保護病人隱私。
👉護理師三班制,不可能在任何班內睡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