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回「笑死」是在敷衍嗎?
文藻外語大學
想理性討論一下~~
例如:同學間討論報告、朋友間閒聊八卦 這種
比較沒那麼正式的說話情境
有人總是什麼內容都回「笑死」
會覺得被敷衍或不受尊重嗎?

我先來舉幾個例子
:我忘記明天早八了啦
:「笑死」
:你機車鑰匙沒拔
:「笑死」
:(分享梗圖)
:「笑死」
:(抱怨/吵架/討拍)
:「笑死」
先說我個人覺得「笑死」兩個字有點沒禮貌
可是還蠻多朋友都很愛用
限時動態就常常看到
「傻眼笑死」
「笑死🤣🤣🤣🤣🤣」
然後配上意義不明的照片或影片
有時候其實根本一點都不好笑🤷🏻♀️
前陣子討論學校報告
有某個別班的同學因為缺課(不認識的)
被老師分配跟我還有友人湊成一組
也是很愛一直回笑死
友人:老師說這邊還可以再多補充一些
某同學:「是喔笑死」
友人:下禮拜我們應該是第一組報告喔
某同學:「真假啦笑死」
友人:那就請你禮拜五以前把資料傳給組長喔
某同學:「笑死 好認真」
坦白說我跟友人都覺得非常不受尊重==
也一點都沒有因為看到「笑死」而覺得氣氛輕鬆
反而覺得這個人很沒禮貌、帶有嘲諷意味
只想趕快解決報告不要再跟這個人往來
有其他人說我們想得太認真了
把「笑死」當成「好喔」來看就好
那只是沒什麼意義的「語助詞」
我覺得同樣是語助詞,回個「喔」或「嗯」
我可能感覺還會好一點😂
也有其他人這樣想嗎🙋🏻♀️
拜託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