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 姓氏太特別的困擾

小更一下 感覺好像留言區有一小部分人 認識我 哈哈 姓氏太特別 很好認 也拜託 認出我的人 也不要直接把我國小 國中 高中學校公佈出來 可以打「新X國小」之類的 另外我感覺 我可以出第二篇出來 回覆大家的過程中 慢慢又想到一些經歷 -------以下正文---------- 小弟先自我介紹 我姓「叢」沒有開玩笑 不知道各位身邊有沒有姓氏很特別的朋友 或是 各位本身姓氏就很特別 我想分享一下 姓氏太特別的困擾... ⭐️日常篇 ————————————————————— 因為姓氏特別的緣故 每次別人問到你叫什麼名字 我都已經做好 回答兩次的準備了... 🗣:你好~請問你的名字是? :(深吸一口氣)我姓叢 🗣:蛤?(疑惑 :叢... 草叢的叢 🗣:喔...好特別的姓喔 :嗯.. 每個人都這麼說 ⭐️靠背事件 ————————————————————— 每間學校 多少都有臉書匿名靠背板 我高中也不意外 還記得那時發文規定都是 不能指名道姓 跟 完整班級 EX: 訊三X 趙X祥 (隨便舉例 碰巧純屬意外) 之類的 反正就是不能完全透露 但是換到我 就不一樣... 那時候 我「剛好」上了靠背板 第一句話就打 「叢XX」 . . 呃..其他人 不都是 一個「X」嗎 我怎麼兩個「X」? . . 但是全校又只有我一個姓「叢」好像他怎麼打都沒差欸... 於是我去底下留言 「其實你打「叢」全世界 都知道是我了 」 因為我在學校還算蠻多人認識我的 所以 大家就一直笑我 (好吧 ⭐️星巴克事件 ————————————————————— 去買星巴克 的時候 店員通常會問 姓氏 然後寫在杯子上 還記得第一次去買星巴克的時候... (已經點完) 👩🏻‍🎨:不好意思 請問先生貴姓 :叢 👩🏻‍🎨:蛤?(疑惑 :草叢的叢 👩🏻‍🎨:喔...好..(微點頭 (店員埋頭寫了大概十秒) 👩🏻‍🎨:呃 先生不好意思 「叢」怎麼寫 . . 好啦! 我沒有要怪店員的意思 只是這樣感覺我很奧客 (店員滿可愛的 我說行為) 之後去買星巴克 ... 👩🏻‍🎨:不好意思~請問貴姓 :張 ⭐️遊戲客服事件 ————————————————————— 當初為了玩某個遊戲 要辦帳號 個人資料那欄 要求填寫個人的「真實姓名」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知道 好問題來了 當我填寫「真實姓名」完 按下送出那一刻 系統顯示出 「請填寫真實姓名」.... . . . What?????????? 我已經告訴你了啊 「請填寫「真實姓名」」????? . . . 於是我就打電話到客服跟他說明清楚 ⭐️我不認識篇 ————————————————————— 當大家知道我姓叢的時候 如果他們有在哪裡也有看到姓叢的 就會問我 「欸 那是不是你的親戚」「欸 你跟他會不會有血緣關係」 我想說..... . . . . 我根本不認識好嗎! 不是我們姓氏一樣就是「親戚」ok? 難道 你姓「陳」你就會跟「陳奕迅」有血緣關係嗎 難道 你姓「林」你就一定會認識「林俊傑」嗎 拍謝 有點激動 ⭐️綽號篇 ————————————————————— 姓氏特別 當然多少都會被拿來當作「取綽號」的文章 我自己是不排斥別人幫我取綽號的 甚至還說得上喜歡 從小到大 被取的綽號超級多 「蟲蟲」淺顯易懂 這個綽號的由來 「黑人」「小黑」因為我皮膚比較黑 「尼克」因為很多人說我長得很像這群人的尼克 「阿德」國小莫名被取的綽號 奇妙的是 我名字裡面沒有「德」這個字 「煮肉」純粹就是朋友喜歡惡搞我名字而已 ⭐️來自哪裡篇 ————————————————————— 因為大部分台灣人 沒有看過我的姓氏 所以 有蠻多人會提出這樣一個問題 就是 :「你姓好特別 是台灣人嗎」 :是喔! :「喔~因為姓氏太特別了 看你也不像台灣人」(因為我皮膚比較黑 而且 雙眼皮跟臥蠶 頗深 他們會以為 我是 原住民 或是 華僑) :喔我是台灣人喔 (無奈 好了 以上是我自己從小到大的經歷(句句真實) 想看看有沒有其他人 也有相同經歷 或是更有趣的
愛心
哈哈
驚訝
7759
141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