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更一下
感覺好像留言區有一小部分人 認識我 哈哈 姓氏太特別 很好認 也拜託 認出我的人 也不要直接把我國小 國中 高中學校公佈出來 可以打「新X國小」之類的
另外我感覺 我可以出第二篇出來 回覆大家的過程中 慢慢又想到一些經歷
-------以下正文----------
小弟先自我介紹 我姓「叢」沒有開玩笑
不知道各位身邊有沒有姓氏很特別的朋友 或是 各位本身姓氏就很特別 我想分享一下 姓氏太特別的困擾...
⭐️日常篇
—————————————————————
因為姓氏特別的緣故 每次別人問到你叫什麼名字 我都已經做好 回答兩次的準備了...
🗣:你好~請問你的名字是?
:(深吸一口氣)我姓叢
🗣:蛤?(疑惑
:叢... 草叢的叢
🗣:喔...好特別的姓喔
:嗯.. 每個人都這麼說
⭐️靠背事件
—————————————————————
每間學校 多少都有臉書匿名靠背板 我高中也不意外 還記得那時發文規定都是 不能指名道姓 跟 完整班級 EX: 訊三X 趙X祥 (隨便舉例 碰巧純屬意外)
之類的 反正就是不能完全透露 但是換到我 就不一樣... 那時候 我「剛好」上了靠背板 第一句話就打 「叢XX」
.
.
呃..其他人 不都是 一個「X」嗎 我怎麼兩個「X」?
.
.
但是全校又只有我一個姓「叢」好像他怎麼打都沒差欸...
於是我去底下留言
「其實你打「叢」全世界 都知道是我了 」
因為我在學校還算蠻多人認識我的 所以 大家就一直笑我 (好吧
⭐️星巴克事件
—————————————————————
去買星巴克 的時候 店員通常會問 姓氏 然後寫在杯子上 還記得第一次去買星巴克的時候...
(已經點完)
👩🏻🎨:不好意思 請問先生貴姓
:叢
👩🏻🎨:蛤?(疑惑
:草叢的叢
👩🏻🎨:喔...好..(微點頭
(店員埋頭寫了大概十秒)
👩🏻🎨:呃 先生不好意思 「叢」怎麼寫
.
.
好啦! 我沒有要怪店員的意思 只是這樣感覺我很奧客 (店員滿可愛的 我說行為)
之後去買星巴克 ...
👩🏻🎨:不好意思~請問貴姓
:張
⭐️遊戲客服事件
—————————————————————
當初為了玩某個遊戲 要辦帳號 個人資料那欄 要求填寫個人的「真實姓名」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知道 好問題來了 當我填寫「真實姓名」完 按下送出那一刻
系統顯示出
「請填寫真實姓名」....
.
.
.
What?????????? 我已經告訴你了啊
「請填寫「真實姓名」」?????
.
.
.
於是我就打電話到客服跟他說明清楚
⭐️我不認識篇
—————————————————————
當大家知道我姓叢的時候 如果他們有在哪裡也有看到姓叢的 就會問我 「欸 那是不是你的親戚」「欸 你跟他會不會有血緣關係」
我想說.....
.
.
.
.
我根本不認識好嗎! 不是我們姓氏一樣就是「親戚」ok?
難道 你姓「陳」你就會跟「陳奕迅」有血緣關係嗎
難道 你姓「林」你就一定會認識「林俊傑」嗎
拍謝 有點激動
⭐️綽號篇
—————————————————————
姓氏特別 當然多少都會被拿來當作「取綽號」的文章 我自己是不排斥別人幫我取綽號的 甚至還說得上喜歡
從小到大 被取的綽號超級多
「蟲蟲」淺顯易懂 這個綽號的由來
「黑人」「小黑」因為我皮膚比較黑
「尼克」因為很多人說我長得很像這群人的尼克
「阿德」國小莫名被取的綽號 奇妙的是 我名字裡面沒有「德」這個字
「煮肉」純粹就是朋友喜歡惡搞我名字而已
⭐️來自哪裡篇
—————————————————————
因為大部分台灣人 沒有看過我的姓氏 所以 有蠻多人會提出這樣一個問題 就是
:「你姓好特別 是台灣人嗎」
:是喔!
:「喔~因為姓氏太特別了 看你也不像台灣人」(因為我皮膚比較黑 而且 雙眼皮跟臥蠶 頗深 他們會以為 我是 原住民 或是 華僑)
:喔我是台灣人喔 (無奈
好了 以上是我自己從小到大的經歷(句句真實) 想看看有沒有其他人 也有相同經歷 或是更有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