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骨髓移植室的一個月

更/這篇有些隔離室的照片刪掉了 骨髓移植大概是很多人這輩子都不可能進得去的地方 我就是得到ㄌ那個機會得天選之人>_O(被打) - 我發過三篇治療紀念文: 👉🏻得癌症了XD分享一下經驗&心得
骨髓移植這篇是第三篇~ -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待的移植室 我86年次的 今年8月進去做移植 得了血液腫瘤的癌症 骨髓幹細胞移植 又分:自體移植&異體移植 自體=自己的幹細胞 異體=捐贈者的幹細胞 ▲SOP:抽出幹細胞讓醫院處理>進移植室打高劑量化療(大概4-5天)>把幹細胞打進身體>在裡面待到血球數值恢復為止 這就是常聽到ㄉ骨髓移植流程 不然我以前也以為是真的做手術哈哈哈 ((我做的是自體移植))
megapx
移植室它是隔離房 跟加護病房一樣每天可探望兩次(中午晚上) 一次限時30分鐘 我待的醫院只有兩間移植室 要隔著一片窗講話 ❤ 吃飯:醫院餐or家人帶 (家人帶的要經過微波加熱(外面有微波爐)>紫外線燈消毒) ❤ 洗澡:用含消毒酒精的香香透明粉紅乳+洗手台的熱水擦澡的方式洗 醫院會提供很多很像不織布材質的白色方塊巾給你擦 擦完即丟 (我好愛亂取名子) ❤ wc:有蓋子的坐盆椅⇈ 要鋪垃圾帶 然後大號上完包起來放門口的籃子 小號累積兩三次再包 ❤ 保養品:一律要全新的 包含乳液阿 化妝水阿 甚麼的 都不能拆封過 怕有細菌 ❤ 每日的三次檢查: 護理師們有三輪班 每一輪都會特別換上防護衣之類的 才走進房間來幫你檢查妳的全身 真的辛苦ㄌㄌㄌㄌ 一開始我以為 我帶著手機、小說 就可以在裡面待到天荒地老都沒事 我錯ㄌ= = 先謝謝裡面的護理師 被我搞的應該很辛苦 #前期 我大概一個禮拜後開始鬧 怎鬧?哭爆 因為我打的止吐藥A 副作用其中一個是焦慮 偶爾打沒事 可是我那陣子太頻繁打 我一打 就會很焦慮 坐不住 覺得受不了裡面 在裡面心情真的會每況愈下 根本也沒心情碰那些娛樂用品 後來我受不了 請家人帶筆電給我 我想說打LOL時間很快 但發現根本也沒辦法靜下來玩阿@$)@$(@' #後期 我真的爆吐 可能我一天吃500g的東西好了 我那天吐ㄌ1000g的東西= =? 回想起來滿好笑ㄉ 然後還腸胃感染 所以是上吐下瀉 真ㄉ難受到一個不可理喻 所以不舒服的感覺很快就壓過那些焦躁的情緒 後面也就沒什麼鬧 只是每天很眼神死的躺在床上 重新刷那些古裝劇(後宮甄環傳、如懿傳、延禧攻略) 想要趕快出去 #後續 我出院後 食慾很差 容易咳嗽咳一咳就吐 陸續瘦了15公斤(有點爽) 體力也很差 大概從1F走樓梯到3F就會沒辦法說話一定要坐著喘 就這樣持續了三個月到現在 復發後我又繼續吃類固醇 食慾爆增 正在努力ㄉ補身體-/- 我是做自體移植 所以比較沒有甚麼狀況 但我心肺受傷過 打進去身體的水被減了很多 因為怕我會肺積水 中間真的有積水大概兩天 就沒事了 為甚麼要做移植 大概就是 製造一個新的免疫系統 來對抗那些免疫疾病 不過 我做完不到半年 11月發現復發了 再肚子又長了幾顆小腫瘤 我是皮下t細胞淋巴癌 可是!!!!!! 我骨髓報告說 癌細胞沒有侵犯到骨髓(之前有)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現在吃藥穩定下來了 等身體恢復再一次異體移植唄~ (現在ㄅ適合做 因為我心臟差 醫生他們評估我現在做了大概心臟先gg) * 打這篇文也是想紀念一下 * 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怎麼樣 只知道我很想活著 希望也有其他重症的病友可以一起努力 當初在排檢查懷疑復發時 我每天失眠 沒有笑容 甚至在思考要是復發了我是不是也要放棄 治療的好累 也想過自殺(大概想了五分鐘就沒了) 報告出來確認復發後 我發呆然後哭 但家人非常積極正面 也努力讓我開心 所以我現在的心態真的非常樂觀 平常都開開心心的 也不像以前一樣 獨自一人就會沒有笑容 悶悶不樂的 加上很多人都告訴我心情的重要性 拿很多國外國內例子舉證給我看 雖然沒有證實 憂鬱症的重症患者死亡率也比較高 所以我很努力調適心態 反正消極也是一天 快樂也是過一天 不如選擇快快樂樂的~ 而且還有這麼愛我的家人 除了珍惜最後的這段路 還是珍惜 希望我撐ㄉ過去 請大家好好愛惜自己健康ㄉ身體 因為我超想要的 世界上買不到的東西 真的就是健康了
愛心
嗚嗚
跪
2萬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