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口罩事件看法
國立中興大學
前情提要
我本人是支持捐口罩到「疫區」的
(疫區是有發生武漢肺炎的國家,並未指涉特定國家)
前提是該建立在台灣人都夠用的情況下,目前來說口罩並不至於到匱乏,台灣是可以幫助疫區人民的,尤其中國離台灣又那麼近,說不幫其實也不合邏輯
此外,大S是從日本購買口罩並捐給中國其實並未損害到台灣人本身對於口罩的需求,所以我覺得大S的作法是很好的
但是!但是!
什麼叫
「如果不互相幫助,這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爲吧」
「恨,比病毒還可怕!」
?????????????????????
如果不是中國,台灣會無法參與WHO中各項對於武漢肺炎的討論和疫苗研發嗎?
如果不是中國,武漢肺炎可能會更早被發現被研究,而不是中國當局自認能解決而隱匿病情
如果不是中國,台灣又何苦落到現在這個狀況?說是中國一個省也不對,說是獨立國家也不對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變混蛋,但是當人用混蛋的方式對你,你不是先保護自己還能理直氣壯的說:「我希望我的孩子懂人道主義精神,不希望他們變混蛋」我覺得你在告訴別人,台灣人根本不值得用「人」來看待!
套句中共官員的話

大小S ➡️大小$
誰理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