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推銷員說很沒有自信心= =
西江大學
是這樣啦
上禮拜有個新的健身房新開幕所以有一些促銷活動
就很招搖的大範圍招攬客人
剛好我就在那個附近的公園跑步
跑步之前我就已經被攔下來了。給我5分鐘.不然3分鐘就好
但我自己就服務業,雖然很能體會大家的辛苦
不過相反很難被話術影響,馬上就打發掉了,運動要緊
跑完步回來要牽車換成另一個男生纏上我,也是說給他5分鐘
想說沒差就進去喘喘順便晃晃看一下這邊的環境
而且我也了解這些諮詢專員要的就是一份份的資料表來當作業績
我就說那就進去幫他寫個一份這樣,同為服務業的同理心
說實話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做錯了欸,給他一種既然同意5分鐘了
那客人就有可能再度被攻略?我覺得好像是我選錯選項了走向不對的結局...
講解過程我雖然幾次表示要走了,不過他依然是很堅持的
再給我3分鐘,再一下下,快好了.....
他到最後才報價給我,但我還是給了軟釘子拒絕了
結果他後來請出另一個好像比較有階級的另一個女生來2打1
這個小姐姐很明顯就是老手了,臉皮夠而且也懂比較多運動知識
所以針對我前面自述的身體狀況他也給出了一些建議
搞的好像我跟他是同班同學一樣親切,當然最後還是繞回來推薦入他們會員
再來就是軟釘子的幾度攻防,但居然都被擋下來了
果然是不同級別,而且大公司的合約書果然無懈可擊很替客人著想
...
不過我就害羞,遇到女生漂亮我的確就開始眼神閃爍飄忽不定
好比看見同班同學跟看見校花般的差別
內向的男生看見漂漂女生會害羞不是基本嗎?
而且場地很吵所以不時我會試著耳朵靠進來聽清楚他到底在說啥
果真的是箇中高手,居然用這點來對我造成巨量傷害
「我覺得你是不是有點沒自信阿?你好像都沒辦法看著我講話欸?
其實很多人也是這樣子的,就是對自己的身材不夠自信
所以更該嘗試給自己一個機會,說不定2年後你就整個人不一樣了
你難道不希望有好的體態嗎?你還這麼年輕.....」
原來這樣沒有緊盯別人的眼睛會讓人誤會嗎??
我覺得我身材在同量級還行吧!真要挑個差評絕對是我的顏值
(不!你找別人來跟我談我的眼睛就會恢復正常了,剛那男生我就)
接下來再次幾番對峙之後,我終於明講了
「是我不夠想要有好的體態,也不是很貴,應該是我錯,我今天真的就沒打算花錢」
老鳥就是經驗,見不好快收,還是用很客氣的態度收尾
拿回合約書留了張名片就放我走了
走出店門。好像功德沒做到還當了一回奧客,真的也讓我學到一課
重點是幹.居然坐了一小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