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白除斑除痣雷射 無痛無恢復期
銘傳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前情提要
最近去做了眼白除痣的雷射,
整個體驗還滿好的,
比起傳統手術,
不會泛紅也不會痛,
分享給大家參考。
先說我是後天形成的,
所以我不確定從出生就有的適不適用,
大家可以自行去給醫生評估。
總之先舊照片傷大家眼睛。
2017年,右眼正常。
2020年,可看到右眼有個斑。
——
得眼白痣對我的影響其實還是挺大的,
總是覺得自己的眼睛看起來髒髒的,
以前交往過一個有眼白痣的女友,
每次不管跟她說話接吻幹嘛,
都會不由自主地盯著她眼睛上的痣。
站在情人的立場,厭惡肯定是不會,
啊不就一個斑嘛?——
但站在自己的立場,情況就不一樣了。
會擔心別人盯著自己的眼睛看,
會擔心別人一直注意自己的眼白斑,
會怕別人覺得噁心等等...。
但是我是個極度怕痛的人,
加上自己的工作要長時間盯著電腦,
並不容許我的眼睛出任何狀況。
網路上可以找到的經驗分享其實很少,
會特地發這篇文章,
也是因為估狗「眼白去斑」或「眼白痣」,
永遠跳出來是上面引用那篇手術文。
先不談用手術刀微創到底會不會痛,
光是那一堆眼睛血一般紅的圖,
就讓我相當恐懼與卻步。
最近得知有種去斑的方式是打雷射,
雖然不像微創手術那樣,
可以留下病理切片檢查是否為癌細胞,
但比起知道它是不是癌細胞,
我、更、怕、痛..TxT.......
於是我就開始到處找眼科診所,
一間間打去問有沒有提供「眼白去斑雷射」,
總算讓我找到有做的診所,然後就預約了。
記得那天很忐忑,
掛號後就如一般眼科檢查視力眼壓,
然後就被帶去診間了。
醫生:你這個應該是沒有問題,可以打。
我:可以打幾次呢?
醫生:打一次就好了啦,但理論上可以打很多次。
原本預期跟皮膚的雷射一樣要分好幾次打,
但近視雷射的經驗告訴我角膜會越打越薄,
以近視雷射來說,
當時的醫生是講我這輩子可以打兩次,
所以聽到可以打很多次還是滿驚訝的。
我:那我打完還可以看螢幕嗎?
醫生:最好是戴著濾藍光的眼鏡啦。
我:打完要在這休息嗎?
醫生:不用啊,打完就可以回家了。
我:是喔...那大概什麼時候來打比較好呢?
醫生:你準備好的話可以現在啊。
整個療程跟近視雷射差很多,
也不用上手術台,
用醫生的話說就是一個小手術而已,
但體驗上來講,它可能連手術都算不上?
後來就是我去打雷射的小房間坐著,
眼睛點麻醉藥水,
過了幾分鐘就坐下、下巴靠機器,
然後醫生就開始用雷射打。
整個過程大概才10分鐘不到吧......
突然他就說好了。
後來有說前兩天洗臉盡量使用海綿,
避免去搓揉眼睛。
但正常洗澡是完全沒問題的。
整個過程也沒有什麼痛感。
第二次回診因為我的斑沒完全清除有補打,
這次有感覺比較刺痛一點,
但就很像指甲刺在手掌心的感覺,
並沒有那麼痛。
雷射要打到眼睛上的恐懼還比較可怕XD
整個療程算是非常舒適,
體驗還滿好的,
推薦給有眼白斑困擾的人參考。
而且價格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
加兩次掛號費才4100。
最後附上大眼怪的圖,
怕噁心可直接滑過。
..
..
雷射前。
雷射完當下在馬路上拍的,
不會痛也沒有泛紅。
(看上去跟沒做一樣,一度懷疑被騙錢XD)
雷射後一個月回診,在候診時拍的。
回診補打完一週後。
P.S 為免因廣告嫌疑觸法,
只能說是在大安區的眼科診所做的。
但大家仔細問應該都是能問到的,
問有沒有在做「眼白除斑雷射」即可,
主要還是想讓大家知道,
有「雷射」而非「手術」的選項。
—更—
文末已說明得很清楚了,
我僅秉持分享一個選項的想法貼文,
我覺得各位有辦法找到任何診所,
他們有這項服務就都可以去諮詢。
我不是他們診所的員工或醫師,
請不要再透過私人聯繫方式問我問題,
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