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們看過來!!化療減少掉髮?
大同技術學院
剛剛在看網飛的時候有個角色得了乳癌要化療
角色說他決定要在治療的時候戴冷帽
所以我就好奇冷帽是什麼~就去查了一下
台灣應該是叫冷凍帽 更詳細的知識可能要麻煩醫界朋友提供這兩篇是孤狗查到的
內文的大意就是
化療最明顯的副作用就是掉頭髮
然後國外現在好像蠻普及戴冷帽
原理就是戴冷帽(帽子為5度低溫)使頭皮血管遇冷收縮
減少化療藥物到達頭皮毛囊 掉髮就會減少
只是因為低溫 所以頭會很痛!
看到這些也有點不禁感嘆醫學的進步
如果當初我7.8歲得癌症的時候有這東西使用
可以不用變成小光頭
也許就不會因此被排擠霸凌到大
就分享一下給可能會需要的人囉~
如果內文有不正確的知識請提供正確的給我我會改正
這東西對我來說還蠻新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