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IKEA的竹製商品雨季全都發霉了
國立成功大學
先說東西已經全都丟掉了沒有圖可以附,不好意思😥(就算有也是很噁...)
如題,之前逛IKEA會買一些看起來蠻有質感的竹製托盤、竹製手機架,竹製杯架。
前陣子連日暴雨,首先發現...樹枝狀的竹製杯架,居然長出綠葉了!軟綿綿絨毛狀的綠葉...
後來檢查,托盤的接合處,手機架的溝槽也有遭殃,本來洗過還有拿去浸漂白水,但其實也已經變色而且心裡有陰影了,反正也不貴最後還是全丟了@@還好都只是小東西~
上網查其實過去受害者也不少。有人建議要買除濕機,但感覺如果比較常窩在臥室的話就使用率不高。臥室常吹冷氣的話也有除濕功能,一樣的竹製小物也都沒事。所以目前只打算放廚房客廳的東西一律用塑膠或金屬的,不要再買好看文青的木製小物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前陣子丟很多發霉東西的,還是趕快檢查一下木頭的東西有沒有長什麼奇怪的黑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