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怎麼選下酒菜?(含選手)

以前我喝調酒小酌的時候都不太會配下酒菜, 因為怕下酒菜會影響到酒的味道, 後來我朋友聽到我不配下酒菜都覺得我很奇怪🤣他們覺得調酒配對下酒菜味道會更好,也更享受~ 所以最近想要試試看調酒配下酒菜的組合, 想要問問大家覺得下面的酒適合配什麼調酒菜? KAVALAN琴通寧
megapx
我自己很愛,除了包裝很好看之外, 我覺得喝起來整體來說酒感不會太重, 味道上感覺主軸是清爽, 一些草本味(不會突兀的那種)帶出整體檸檬的味道, 不知道適不適合配串燒解膩? 冰結STRONG葡萄調酒
megapx
這瓶酒本身酒精濃度雖然有9% 整體喝起來酒感卻沒有那麼重, 大部分是甜味和葡萄的味道為主, 不知道甜的調酒適不適合配鹹的下酒菜? 台啤-果微醺系列
megapx
我覺得這款倒是比較適合搭配清淡的食物或是零嘴, 因為滿多人推薦這款的口感, 但因為是走果香系列, 怕和一些種口味的食物搭配會太膩? KAVALAN茶香蘇打
megapx
我自己喝起來覺得酒感讓整體味道變得更豐富, 茶感比較重,配上琴酒讓人覺得味道有很有層次, 而且茶的味道很厚實, 瓶身上雖然有厚,但完全不會膩, 整體很順口 感覺像是茶凍滑過喉嚨(? 而且這款的茶味也不單一,真的可以喝出紅茶和烏龍融合的層次感! 平常喜歡喝茶的人應該都會滿喜歡這罐的 我朋友大推我說很適合配串燒, 不然也要配炸物沾醬, 想問問大家覺得這樣適合嗎? 因為我們家都喝噶瑪蘭的威士忌我對這牌子也比較熟,其他大家推的GEKIUMA、WAT我倒是還好,之前喝了不太燒,不是說不好喝,只是不符合我的取向,感覺味道沒有很融合和層次感。
愛心
4
1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