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怎麼選下酒菜?(含選手)
東海大學
以前我喝調酒小酌的時候都不太會配下酒菜,
因為怕下酒菜會影響到酒的味道,
後來我朋友聽到我不配下酒菜都覺得我很奇怪🤣他們覺得調酒配對下酒菜味道會更好,也更享受~
所以最近想要試試看調酒配下酒菜的組合,
想要問問大家覺得下面的酒適合配什麼調酒菜?
KAVALAN琴通寧

我自己很愛,除了包裝很好看之外,
我覺得喝起來整體來說酒感不會太重,
味道上感覺主軸是清爽,
一些草本味(不會突兀的那種)帶出整體檸檬的味道,
不知道適不適合配串燒解膩?
冰結STRONG葡萄調酒

這瓶酒本身酒精濃度雖然有9%
整體喝起來酒感卻沒有那麼重,
大部分是甜味和葡萄的味道為主,
不知道甜的調酒適不適合配鹹的下酒菜?
台啤-果微醺系列

我覺得這款倒是比較適合搭配清淡的食物或是零嘴,
因為滿多人推薦這款的口感,
但因為是走果香系列,
怕和一些種口味的食物搭配會太膩?
KAVALAN茶香蘇打

我自己喝起來覺得酒感讓整體味道變得更豐富,
茶感比較重,配上琴酒讓人覺得味道有很有層次,
而且茶的味道很厚實,
瓶身上雖然有厚,但完全不會膩,
整體很順口 感覺像是茶凍滑過喉嚨(?
而且這款的茶味也不單一,真的可以喝出紅茶和烏龍融合的層次感!
平常喜歡喝茶的人應該都會滿喜歡這罐的
我朋友大推我說很適合配串燒,
不然也要配炸物沾醬,
想問問大家覺得這樣適合嗎?
因為我們家都喝噶瑪蘭的威士忌我對這牌子也比較熟,其他大家推的GEKIUMA、WAT我倒是還好,之前喝了不太燒,不是說不好喝,只是不符合我的取向,感覺味道沒有很融合和層次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