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警察好大的官威呀!

其實當初PO上來只是想抱怨一下新竹的警察這麼不尊重這種藝文表演空間,警察要執行公務我們都能理解,但希望也可以考慮到live house營業上真的很不容易,不要用激進的方式來對待業者、表演者和現場的歌迷,最後也希望大家可以不要戰學校不要戰性別,可以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補充說明一下當天狀況: 後來有跟場地方了解狀況,當天警察有調查他們的營業資料和身份證,他們有合法的營業登記和消防安全資料,後來我們在重新排隊要給樂團簽名的時候,警察堵在走廊上造謠說這邊不合法不安全,讓我們聽了也很害怕,在店外排隊的時候警察也拉了後面的歌迷盤查身份還說這邊不安全。 我去過台灣很多地方的livehouse,有時候也會遇到警察,但也不會像新竹這樣對大家都很不友善,另外,店家說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警察針對,在同一條路上有許多八大行業,警方都沒有用這種方式來臨檢盤查,卻對一個藝文展演空間如此用心,可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狀況。 也補充一下條文: 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六條 至於特定營業場所,亦屬公眾得出入之 場所,警察執行巡邏勤務,基於防止危害之目的,即可進 入作一般「任意性」(非強制性)檢視,惟未發現不法情事 ,即不得對在場民眾逕為盤查身分及任意妨礙其營業。 J603010音樂展演空間業(live house),是屬於D類的文教育樂場所,並不是特種行業(八大場所) 指提供音響燈光硬體設備之展演場所,供從事大眾普遍接受之音樂藝文創作者現場演出音樂為主要營業內容之營利事業。 以下正文 現在新竹市的警察素質這麼差嗎?上禮拜去live house看一場演唱會,新竹市西門派出所的所長帶著5個員警衝進來打斷演唱會,查無犯罪事實後還是繼續留下來盤查身份,也驅趕店外的歌迷,真的是丟臉丟到全台灣了!
megapx
愛心
哈哈
驚訝
163
794
全部留言